杭州一女子生三孩后被开除 仲裁委怎么说?

2021-03-30 09:47:59 作者: 杭州一女子生

  【杭州一女子生三孩后被开除】近日,杭州一女子生三孩后竟被开除,这是什么原因?

  据悉,2020年8月,杭州李女士生下第三个孩子。同年12月,李女士收到原单位杭州萧山区人民政府河庄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李女士认为,原单位以“违反计划生育相关规定生育第三胎”为由,将尚处法定哺乳期的自己开除,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后李女士申请劳动仲裁请求原单位支付赔偿金及拖欠工资、年终奖等共计146000元。

  对此,河庄街道办事处称,李女士为专职社区工作者,从事计划生育相关工作,在此情形下,李女士违反计划生育相关规定生育第三胎,给街道办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

  仲裁委查明后认为,李女士确有违反计划生育相关规定生育子女的行为,按规定街道办可不给予李女士相关产假待遇。

  以上就是【杭州一女子生三孩后被开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