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发现超5成学生用品文具不合标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4-19 18:17:14 作者: 抽查发现超5

  #抽查发现超5成学生用品文具不合标#前不久,山东一学生误吞圆珠笔零件卡住气管,老师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成功。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技术检验研究院针对具有玩耍功能的学生用品进行市场调研采样,结果发现超过5成文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存在多种安全风险。

  抽查发现超5成学生用品文具不合标

  据悉,为了避免儿童误吞风险,我国学生用品国家标准中规定,直径小于16mm的书写笔笔帽应打孔或留有通气面积,一旦被儿童误吞,这个小孔可以起到通气作用,避免堵塞儿童的气管。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学生使用的笔都没有这个关键的小孔。

  此外,调研还发现,为了使橡皮用起来更软、更柔韧,有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有害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最高超标了350倍以上。上海市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表示,增塑剂可能通过口、鼻、皮肤进入到人的体内,儿童长期接触这类超标的产品,可能引起生殖系统的发育,甚至性早熟的现象。

  以上就是【抽查发现超5成学生用品文具不合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