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价上涨原因分析 对汽车产业链影响如何?

2021-04-21 16:08:13 作者: 锂价上涨原因

  锂价上涨原因分析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表示,有色金属在汽车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汽车轻量化。新能源车对于汽车轻量化的需求,为铝汽车板打开了局面。前期由于铝、钢价格差,高价铝汽车板主要集中于燃油车豪华车型。现在,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为铝汽车板打开了局面。在全球铝汽车板增加的背景下,国内铝汽车板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不在需求端,而在于是国内没有优质供给,因此国内汽车板是供给决定需求的。

  锂电池相关产品有哪些?

  锂电池相关上游品种有望在汽车产业链影响下涨价,尽管当前龙头标的已经出现一定的估值回落,但是产业趋势依旧向好。从去年7月份开始,锂行业供需平衡从过剩转为紧平衡,上游偏过剩,冶炼中游为王。现在,产业链正处于从冶炼中游为王转向锂矿上游为王的时期,有的冶炼厂家由于缺矿而开工率不足。最近一个月,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涨幅非常有限,锂矿价格大涨30%。预计未来半年锂价上涨仍是主要来源于在锂矿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