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什么时候开始?网上直播时间公布

2021-04-28 19:25:21 作者: 2021年巴

  2021 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将于北京时间 5 月 2 日凌晨1:30举行,这次大会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今年的主会场将由奥马哈改为洛杉矶。

  巴菲特股东大会,是每年的 5 月初在美国的奥马哈市参加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主席兼CEO巴菲特几乎每年都会出席该大会,同时其合作伙伴芒格也将在今年出席大会。

  每一年全球投资者都十分关注这一大会,因为巴菲特都会透露一些有关自己对未来投资的一些想法。由于巴菲特长期以来的投资成为股市风向标,尤其这次还是在疫情背景下的大会更是受到很多人关注。

  由于今年美国的疫情依然不乐观,因此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没有采取线下的方式举行。不过巴菲特的秘书Debbie Bosanek表示希望明年疫情结束后,可以在奥马哈恢复线下年会的传统,届时能够再见到大家。

  相关阅读:

  伯克希尔最近2年的收益并不理想,已经连续2年跑输标普500指数。

  如果前几年因为市场缺乏“大象级别”的投资机会,那2020年的新冠疫情曾经让美股短时间内暴跌30%,恐慌氛围不输历史上大级别的调整。

  一面是大跌良机,一面是截止2020年底,伯克希尔的账上躺着1383亿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可以说手握巨资。

  但巴菲特依然没有出手,查理·芒格在采访时曾说:“当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台风来临时,我们只想带着大量流动性走出台风,我们想把100%的现金留着去收购企业。”

  可惜,这场危机并没有让芒格和巴菲特的电话响个不停,没有好的投资良机,可能让巴菲特英雄无用武之地!

  在疫情后时代,美股已连创历史新高,局面似乎更加不利于伯克希尔,巴菲特是继续等待还是会重仓出击?

  4月初,查理·芒格旗下的Daily Journal Corp披露了13F文件。

  根据文件信息,截止3月底,Daily Journal Corp通过美国存托凭证(ADR)累积持有阿里巴巴165320股,以当时的股价计算,持有的市值约为37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6亿元)。

  查询此前的13F文件,Daily Journal Corp并无阿里巴巴持仓。这意味着,该公司是在2021年一季度新近建仓了阿里巴巴。

  自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之后,阿里巴巴屡遭利空,股价萎靡不振,股价一度从最高点回落超30%。从查理·芒格建仓的时机看,无疑是抄到了大底。

  精准出手并不令市场惊讶,让人更震惊的是查理·芒格和巴菲特一向对科技股保持谨慎,这次出手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想必全球投资者都希望能在股东大会上聆听到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