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什么时候?支付宝数字货币有什么不同?

2021-05-12 18:44:43 作者: 数字人民币接

  5月8日,数字人民币再爆大动作,其App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显示可用,也就是说数字人民币已正式接入支付宝。

  对中国而言,数字人民币将带来双重巨大影响。

  一个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一个是国内最大互联网支付平台,二者强强联合意味电子版人民币真的要来了,不久后中国将是全球第一个落地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

  2020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动作不断,先后在苏州、深圳、雄安、成都等地,以及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华为、京东、支付宝等企业展开试点。

  当然,这种小范围试点只是第一步,按规划未来2—3年全国将基本实现央行数字货币推广,大部分的现金使用会被替代,一个数字化的全新货币时代正席卷而来。

  首先,央行数字货币和支付宝、微信有本质上的区别,二者完全不是一个维度。

  支付宝那些只是支付方式,或者可以称之为钱包,最终还是要找银行结算,而数字人民币是国家信用背书、如假包换的法定货币。

  一个是钱,一个是钱包,这就是区别。

  从功能上看,数字人民币和支付宝体验差别不大,而且多了个碰一碰功能,这玩意专治没网,只要你手机有电,打开钱包和商家碰一下就能完成离线支付,总之线上支付会变得更便捷。

  数字人民币现在不是试点阶段嘛,大部分人对它感到陌生,这里先解释下国家为何大力推进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