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微拍堂加强合规能力建设

2021-05-26 17:25:30 作者: 助力濒危野生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For Nature: 我们是自然问题的解决方案”。连日来,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个部门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积极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野生动植物保护关系到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5月25日,微拍堂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的公益支持下,就如何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推进网络平台濒危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与参加培训的微拍堂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网络技术和线上交易经常被不法分子以隐蔽的方式开展违规交易。

  微拍堂作为文玩艺术品电商代表平台,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合规机制及治理能力建设一直不遗余力。借助云计算、图片识别、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微拍堂近几年已对平台上的犀牛、穿山甲、象牙、玳瑁、虎骨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作为集中重点整治对象并持续升级禁售管控措施。同时,严禁商家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名称用于商品的广告宣传。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和并做处罚。

  此外,微拍堂还在平台持续开展人工巡检,并开设举报入口,用户发现商品和店铺可一键举报,对行为绝不姑息。

  微拍堂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濒危物种是全球共识,也与微拍堂的企业价值观高度契合,微拍堂呼吁更多消费者及文玩艺术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当中,同时微拍堂平台也将继续加大在技术治理方面的投入。

  会后,双方还就平台政策改进、互联网行业交流、鼓励公众参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