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例确诊如何意外暴露? 专家如何解析的?

2021-05-28 10:58:55 作者: 广州首例确诊

  广州首例确诊如何意外暴露?

  【重磅!广州首例确诊如何意外暴露?】#广州首例确诊如何意外暴露?#据媒体消息截至5月27日14时,广州“早茶传播链”已致10人感染。其中包括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以及茂名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此相关。由于此次荔湾区首例本土确诊者,感染的是来自印度的突变株,但她近期没有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行史,病毒从何而来?一直备受关注。

  此前,官方通报称,荔湾区首位本土确诊者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如何理解“意外暴露”?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对此解释:首先,广州疫情广州方面调查的很认真、很仔细,传播链条非常清楚。同时,随着调查的深入,将来这个“意外暴露”造成的偶发感染,可以用更好的名词和表述来解释。

  “但不管怎么说,患者发病前14天一直在广州生活,而成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我认为这次感染,有可能是由一次没被我们关注到的疏忽而引起的。”姜庆五说。

  此外,广州疾控中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总结出本次疫情传播的两个特点:一是此次疫情是通过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同托管等相对密闭的场合受到感染后造成的传播,感染者之间有明确的传播链条;二是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传播速度快,是此次疫情和以往疫情最大的不同;传播力强体现在病毒可以通过吃一顿饭短等暂的非直接接触造成传播。

  这再次提醒我们,病毒非常狡猾,我们不能有任何一丝松懈。面对新冠病毒,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不设防。

  以上就是【广州首例确诊如何意外暴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