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禽流感疫情 火鸡平均零售价上涨21%

2022-11-26 20:51:16 作者: 美国遭遇史上

美国农业部当地时间1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禽流感已导致全美5054万只禽鸟死亡或被扑杀。这打破了2015年美国暴发禽流感时5050万只禽鸟被扑杀的纪录,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鸟类、家禽等动物通常在感染禽流感病毒后会死亡。一只鸡感染禽流感病毒后,整个鸡群都会被扑杀以控制疾病的传播。而在美国大型蛋鸡养殖场,整个鸡群规模可达数十万只甚至超过一百万只。

24日正值西方传统节日,火鸡成为美国民众餐桌上的首选。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在本轮疫情中被感染的家禽养殖场中,70%以上是火鸡养殖场。

今年随着禽流感暴发,大量火鸡被扑杀,导致火鸡在节日到来前出现短缺,价格也水涨船高。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进入11月,全美火鸡平均零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1%。

据悉,本轮禽流感疫情始于今年2月,在美国46个州暴发,导致成群禽鸟被感染。这种病毒可通过野生鸟类的粪便、羽毛,或与家禽直接接触进行传播。美国农业部的一位官员表示,野生鸟类在迁徙过程中会传播禽流感病毒,因此,防止家禽与野生鸟类之间发生接触对控制禽流感疫情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