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防汛一线|江西九江:“哑嗓书记”欧阳伟筑坝防汛 一天只睡3个小时

2020-07-15 20:59:10 作者: 直击防汛一线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7月15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棉船镇进行最后一批群众转移,棉船镇是一处“江心岛”,四周环水,岛的堤坝不与陆地连接,因而防汛抗洪尤为重要。

7月13日6时起,全镇年龄65岁以上、16岁以下以及老幼病残群众转移工作有序进行,截至14日12时,棉船4000余人已经基本完成撤离。

目前,棉船镇保留了3000余名劳动力参与防汛。与转移群众同时进行的是堤坝的加固工作,棉船镇党委副书记欧阳伟是镇上此次防汛的指挥长,15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成了一位“哑嗓书记”,为了确保棉船镇的防汛安全,欧阳伟从早上7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点,一天只睡3个小时左右,休息不好加上高强度的工作,让欧阳伟的嗓音越来越沙哑,甚至说不出话。

欧阳伟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留守岛上的3000余名劳动力可以全部乘船撤退。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吴汉阳 史欣亮 通讯员 胡益滔 编辑 宁佳 江西九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