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借道进驻杭州?烂尾近2年的港龙城迎转机

2020-09-04 20:58:27 作者: 王府井借道进

出品/联商网&搜铺网

撰文/王雪

图片/联商图库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杭州的各个板块发生了巨变。以城东新城为例,作为杭城东大门、杭州实施“决战东部”战略的核心平台,曾经的商业短板也因得天独厚的交通利好慢慢补齐。

在彭埠地铁口附近,三花国际大厦综合体于2019年年底开业,德信杭州之翼也已在今年5月份亮相。而作为曾经被寄予改变城东商业格局这一厚望的杭州港龙城,却在周边一片火热开发氛围中烂尾沉寂了。

▲三花国际大厦

▲杭州之翼

近日,《联商网》实地探访了港龙城。现场可以看到,整个项目外立面已经完工,但由于停工许久,项目周边杂草丛生。

▲外立面的入驻品牌宣传,曾有物美大卖场、开乐迪、百安居、中影国际影城、肯德基、老凤祥、星巴克、川味观

▲港龙城与一路之隔的三花国际大厦由空中连廊相连,但目前被阻断了。

▲项目北侧空无一人,南侧有零星工人的身影。据工人们解释,原先的围挡由于破旧不堪有碍观瞻,现要求换上新的围板。

资料显示,港龙城位于杭州江干区,西依明月桥路,东临莲花桥路,北起鸿泰路,南到益汇路,位于地铁1/4号线彭埠站,东站前,区位优势明显,是杭州稀有的一座双地铁综合体。项目总体量25万方,2014年便动工,由港龙控股旗下杭州港龙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并由杭州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经营管理。

按照规划,港龙城立足彭埠,辐射整个城东新城,旨在打造集时尚零售、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购物中心,规划了不二生活(文化港龙)、INCHIC(潮流港龙)、E-LIFE(生活港龙)、搞搞儿(体验港龙)、妈妈的天堂(童趣港龙)五大主题空间。开业后,项目将极大满足周边居民的消费需求,填补板块商业空白,激活城东新城商业活力。但这一瑰丽的梦想被残酷的现实击碎。

早在2018年4月,杭州港龙城就开始宣传开业,同年6月7日,项目还举行了开业倒计时100天暨誓师大会,展现港龙城9月准时开业的决心。彼时项目方表示工程循序渐进、招商无往不利,可没过多久,开业时间就被爆延迟至10月1日,后又拖到2019年1月,再后来,书面承诺2019年12月31日前开业。如今2020年都已过2/3,港龙城依然毫无开业迹象。

多方表示,项目开发商港龙控股资金链出现问题,以致于在完成了港龙城外立面的施工之后,施工队便已撤走,后续再无进展。但《联商网》注意到,项目似乎已出现转机。

今年3月,关于王府井购物中心在某大型招聘平台上的招聘曾引起网友的注意,该次招聘岗位涉及项目总、项目副总、人力行政经理/主管以及招商总监/副总监,而公司地址则赫然写着杭州港龙城购物中心。

稍早前,在浙江政务网上,江干区彭埠街道在问政回复中亦表示,港龙城与第三方合作方已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装修队将进场。《联商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杭州港龙城已由中国房地产开发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房地产”)接手,招商运营则交给王府井,《联商网》在实地探访中也获知,目前已有部分商户进场装修,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爱企查显示,今年2月,杭州港龙置业有限公司被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同样的情形在杭州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演,后者在今年6、7月连续登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除了杭州,苏州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原苏州中富商贸城经营公司)也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周陈香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苏州港龙置业也因未履行连带责任赔偿经济损失,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区域公司官司缠身,总部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据悉,港龙控股自去年11月以来也已数十次被列为被执行人,较近一次被执行信息发布于6月2日,执行法院为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2020)苏05执346号,执行标的6120000。另外,今年3月以来,港龙控股已多次被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