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款绣球花超耐寒,东北也能露养,花型巨大,花期长,盆栽也可以

2020-09-21 13:12:22 作者: 此款绣球花超

导读

绿植盆栽是家居生活的必备点缀物,家里养些花花草草,好处多多,既能美化居室,又能愉悦心情。《花·声盆栽日记·第3057期》来认识一款超级耐寒的绣球花。

今期主角

绣球花不只是中国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花,在园艺领域应用广泛,是庭院、园林装饰点缀的重要植物,也可以盆栽种植观赏,或者做鲜切花,在国内外都很受欢迎。绣球花品种众多,像大家都熟悉的“无尽夏”就是其中一个品种。冬天将至,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款超级耐寒的绣球花品种,在东北露养过冬也无压力。

无敌贝拉安娜

这种绣球花名为“无敌贝拉安娜”,属于乔木绣球,名字有“Incrediball”之意(不可思议的球),原产于北美,为虎耳草科落叶灌木,植株长势能达到3米,冠幅也能超过两米,树姿紧凑美观,是著名的园艺观赏品种,尤其是在温带地区,是少有的多年生观赏花木。

花朵超大

无敌贝拉安娜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花朵超级大,在绣球花家族里堪称“巨无霸”,花径最大可达30公分以上,比成年人的头还大些,比无尽夏要大三倍,花瓣是单瓣的,花球非常圆整,花色富于变化,刚开的时候是洁白色,无一丝杂色,开到后期会变成鲜明的绿色,总之有着较高的观赏价值,很适合做切花,如此巨大的一个大花球,摆放在家里瓶插, 还是很吸睛的。

花期很长

身为乔木的无敌贝拉安娜,花期和其他灌木绣球花差不多了,花期在4~9月份,一次开花能持续一个多月,但是,它会复花,一年花开二度不是问题,这是其他绣球很少见的。花量也超级多,属于新枝、老枝都开花的品种,所以很容易爆花,开满一树,每个枝头都有花朵,很能给人制造惊喜,最适合庭院园林种植了。

最耐寒的绣球花

比较耐寒的绣球花也有不少,比如夏洛特公主、纱织小姐、你我的一起等,这些在北方都能露天种植。但是要说到“最耐寒的绣球花”,无敌贝拉安娜当仁不让,该品种能抵御-35度低温,在东北地区露养过冬也无压力,很适合冬天的花友种植。当然,该品种耐热性也很不错,夏季30度高温也没问题,适应性极广,我国南方北方都适合栽种。

盆栽也可以

虽然是大型乔木绣球花,无敌贝拉安娜盆栽也是可以的,而且表现优秀,两加仑以上的花盆就能种植,其树形很直立,分枝多,就算不开花,本身树姿就很漂亮,开花就更美了。习性强健皮实,好养易打理,新手也能养,耐阴性也很好,全日照、半日照都合适,选用养分充足又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保持通风就行了,需要耐寒绣球花的朋友,这款很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