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突发急病 热心人赶紧上门施救

2020-10-12 04:22:51 作者: 九旬老人突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晚上,家住郑州市经八路5号院的王老太太突发急病,因其一人在家,老人只好大声呼救。邻居姜丙玉的女儿听到呼救后,赶紧去敲老人家的门,并打电话叫回了在外上夜班的父亲。

10月10日晚8时10分,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姜丙玉突然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家对门邻居王老太太的帕金森病犯了,全身抖个不停,腿脚也不听使唤。她听到老人的呼救后,赶紧去敲门,老太太是爬到门口给她开的门。看到老人病情严重,家中又没其他人在,她只好给父亲打电话。

远亲不如近邻,姜丙玉听女儿说明情况后,立即向带班长请假,希望尽快赶回去救人。据了解,姜丙玉家住在小区的4号楼3单元1楼西户,犯病的王老太太住在东户。老人90岁,老伴已经去世,平时老人需要买药、买菜,作为邻居的姜丙玉一家经常帮忙,为此,王老太太和家人对姜丙玉一家心存感激。

王老太太有一儿三女,因患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子女们便轮流回家照顾她。昨天晚上,在家照顾她的儿子因有应酬,将其安顿后,便出去了,没想到儿子走后不久,老人就犯病了。

队员姜丙玉将此事向带班队长王军生汇报后,王军生让其赶紧带领同事张卫国、王鑫等人回去救人。他们赶到小区门口,看到120急救车已经到了,却因小区内的过道较窄无法进院。

姜丙玉等人走进王老太太家,看到医护人员已经给老人采取了急救措施,楼上一位懂医的小伙子也在,正是他报的警,叫来了急救车。姜丙玉随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对方表示马上赶回来。

急救医生说,王老太太病情比较严重,需尽快送到医院抢救。由于救护车进不了小区,众人决定先将老人放到简易担架上,将其抬下楼后,用推车推到小区门口。大家将王老太太送上急救车后,她的儿子也匆匆赶回。考虑到老人要做各种检查,其儿子一个人忙不过来,姜丙玉决定跟到医院去帮忙。

到了医院,姜丙玉陪着老人老完各项检查后,等老人办完住院手续、病情稳定后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