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捐热血!小长假前三天,武汉近2000人无偿献血60万毫升

2020-10-04 14:03:07 作者: 我为祖国捐热

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宇 朱珍珍 王莹)“国庆节,献血去!难得今年中秋、国庆在同一天,我们用这个特别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10月1日早上6时,聂世恒和女朋友就从孝感出发了,他们专程赶到光谷世界城献血屋,参与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实现他们筹划已久的“热血计划”。

聂世恒和女友专程从孝感来汉献血

截止10月3日,像聂世恒一样,用无偿献血为双节同庆的献血者可谓络绎不绝,“我为祖国捐热血!”俨然成为了最热血、最潮流的过节方式,三天内,共有近2000人献血成功。

与聂世恒差不多同时来到光谷世界城献血屋的,还有大学生刘景宇和他的同学,19岁的刘景宇,是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趁着十一假期,他们专程跟老师报备,来到光谷世界城献血屋进行他们的第一次献血。

“没想到才十点钟,献血屋里就坐满了献血者。” 一来到献血点,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刘景宇送上国旗和国旗贴纸,让他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当天,他成功捐献了400毫升热血,他笑着告诉记者:“能用献血的方式为国庆献礼,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献血者合影

与此同时,家住宜昌当阳的袁勇和朋友也驱车三个多小时,匆匆赶往汉口火车站献血屋,“疫情期间,很遗憾没能来武汉帮点忙,所以想在国庆这天,通过献血的方式为武汉、为社会做点贡献!”

当天,袁勇和朋友两人均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在武汉短暂停留后,他们又匆匆赶回了宜昌。

“满血复活的武汉人,用奉献、用爱心、用热血,致敬这座英雄的城市,庆祝祖国71华诞!”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武汉二十多个献血点上人潮涌动、热血沸腾,不少献血者都是专程从外地赶来,只为把热血留在武汉。

武汉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走上献血点,帮助医护人员,引导热情的献血者们有序献血。截止3日下午五点,小长假前三天已累计近2000人献血,共计捐献60万余毫升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