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的坑有多大,你知道吗?

2020-11-05 21:52:41 作者: 二手交易的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在网上买卖闲置物品

成了很多人眼中

既环保又实惠的事儿

然而

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

骗子们也想方设法钻空子

隐藏了不少“坑”

观看《深圳警讯》节目完整视频↑

前不久,深圳市福田区的李女士在二手平台上支付了两万余元,用于购买进口的洗碗机和洗衣机,因为李女士家还没有装修完,于是跟卖家商议,先点确认收货,过几个月再发货。可是后来联系商家陈某发货时,对方就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发货,也不肯退钱。李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马上报警。

通过分析研判,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抓获嫌疑人陈某,串并案件4宗。实际上,陈某手上根本没有货,所谓进口的洗碗机、洗衣机照片也是网上找的图片,他通过虚假发货的方式,实施诈骗。

当李女士在二手平台上付款拍下商品后,陈某便用这笔钱购买了更低价格的洗衣机,想以此赚取差价。由于李女士没有催促发货,其他客户又下单购买洗衣机配件,陈某便把配件拆卸下来出售。

情景演绎

小荣手机坏了,工资也没发

就想着上某二手平台购买

看到有一家店铺不错,便尝试着沟通

小荣看图片发现手机有划痕

便询问其是否可以便宜一点

卖家便让其添加微信付钱就可便宜

小荣添加后转账时

系统提示“账号存在风险”

卖家听后声称许久不用了

又让小荣添加另一个平台再付款

最后小荣发现

不是转给商家而是个人

最终终止了转账

骗子的套路 ↓↓↓

①他们挂出二手商品待售;

②然后转移平台加了微信好友;而之前的交易风险提示框,是挽救小荣的关键环节。

?为了实施诈骗,所谓的“卖家”会以各种借口引导买家脱离原有的交易平台,买家如果相信了骗子的花言巧语,钱就会跑进骗子的口袋。

尽管平台方大多对商品发布禁区有所规定

但“擦边球”交易仍然屡禁不止

除此之外,二手交易还需警惕

“到手刀”骗局

“到手刀”:买家收到货后,会以各种理由称其货物质量差等,要求卖家降价,不然就退款,更可气的是,卖家一旦同意退货退款,收到的很有可能是被调包的残次品。

深圳警方提醒您

01

不要轻信明显低于市价的商品信息;

02

使用平台指定软件与交易对方沟通,绝不点击对方发送的外部链接;

03

拍摄闲置物品图片发布时,不要涉及本人及家属的隐私信息,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04

交易方式尽量选择邮寄,避免独自前往他人家中送货、取货;

05

如果遭遇了诈骗、骚扰等情况,应及时报警并在交易平台上举报。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