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离世男子悲痛难忍,竟在镇江南山剖腹自杀

2020-11-09 17:28:58 作者: 母亲离世男子

扬子晚报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步琴 记者 万凌云) 11月7日8时许,一个紧急的报警电话打破了镇江南山早晨的宁静,镇江润州分局竹林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碧榆园后面有一个亭子上有人自杀!但因伤者自杀过程中感觉很是痛苦,最终选择报警求助。

救助现场。

伤者伤势不明,情况危急。接报后,竹林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救助,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伤者并非镇江本地人,为确定具体位置并疏导伤者心情,民警在火速赶赴现场的同时,一直与伤者保持持续性通话。

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几分钟后,凭借熟悉的业务,民警在南山林隐山庄东侧山坡一景观亭外,发现了伤者。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了情况,男子侧躺在地上,脸色惨白,周边散落着斑驳血迹。当时,腹部衣物映出了大片的暗红的血迹,掀开一看,触目惊心,竟有两道长达5厘米的刀伤口!

此时,由于失血太多,男子已经出现了浑身发冷的情况。好在120急救人员也快速到达现场。经急救医生初步检查,男子腹部外伤两处、腹腔内出血。

在男子被送上救护车后,通过男子的手机,民警又立即与其家属联系,告知男子的伤情及救治地点。

民警告诉记者,据了解,受伤男子是河南人,此前因母亲心梗突然离世,他在完成母亲游览苏州的遗愿后,始终伤心过度,期间,觉得人生没有盼头,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男子在途经镇江时,网购了两把菜刀,决定到镇江南山自杀。当天,进入南山后,男子找了一个寂静的亭子,摆放好遗书等物品后,就用菜刀对着自己的腹部连续刺入了两刀。

但万幸的是,此后因为过程过于痛苦难忍,男子就选择了报警,请求警方救助。

发稿前记者获悉,因救助及时,目前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校对 王菲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