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突发心梗司机陈祖军被认定为工伤

2021-01-28 14:55:25 作者: 福建突发心梗

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28日音讯,近来,一条公交车司机突发心梗,却将车及时停稳路旁边的新闻刷屏了。1月28日,工作有了后续。

工作发生后,福清市交通局即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建立工作小组,会同企业对家族进行慰劳和安慰,活跃做好善后工作。现在,企业已向人社部分提交了陈祖军的工伤确定请求及相关资料。

据福清市人社局音讯,1月28日11时30分,陈祖军的《确定工伤决定书》现已出来。记者看到,《确定工伤决定书》写着,“陈祖军同志遭到的事端损伤,契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则,归于工伤确定规模,现予以视同为工伤。”

【工作回忆】

1月25日,福清华平轿车运送有限公司驾驶员陈祖军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及时将车靠边停稳,保证了车上乘客的安全,陈祖军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1月27日,壹福清微信大众号发布了这一音讯,引起网友重视。

(福清一客运司机突发心梗!生命最终一刻,他做了这个行为…)

1月28日上午,记者从福清市人社局、福清市交通局了解到,陈祖军的工伤确定定论现已出来,相关部分正活跃做好善后工作。

福清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明,陈祖军的工作素质和责任感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保证补偿金依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则及时赔付到位。一起,会同企业协助家族持续做好善后工作。该局还将在全市交通系统对陈祖军的业绩进行宣扬,学习他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随后,记者联系到陈祖军的弟弟,他表明,家族已知道工伤确定定论,“当地现已组织好了咱们在福清期间的食宿,信任能得到相应补偿。”

来历: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