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温暖常在!就地过年的他们通过视频“云团圆”……

2021-02-05 23:39:42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多彩贵州网讯(陈同宇 记者 余旭)“妈,给您拜年了!您看看,这是您的外孙女婿……”

现在,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杂乱,全国各地发起就地新年。为呼应国家召唤,许多在外的游子都挑选了新年留在作业地新年,为了让白叟缓解新年子女不在身边的怀念之情,遵义市红花岗区电厂社区作业人员微信接通了社区居民曾成芬白叟在广东的女儿的视频,电话的那头,女儿一家正聚在镜头前给白叟拜年。因为年岁大了听力欠好,社区的作业人员便充任上了“翻译”,大声传递着子女们的祝福和慰劳。

据了解,曾成芬白叟的女儿是一名钢琴教师,常年在广东作业,逢年过节回来看望白叟。本年为呼应新年发布的疫情防控就地新年的建议,女儿一家便决议留在在广东新年。

“你们不必忧虑,我身体都很好,社区也在问好我,你们按方针来,在外面要教好他人的孩子。”看到女儿后,白叟连让女儿定心。

回家新年,是许多在外作业者一年的期盼,也触动着家中白叟怀念儿女的心境,但因为疫情原因,多地都发出了“就地新年、非必要不活动”的建议。

红花岗区迎红大街电厂社区的老年人居多,社区素日里也尤为重视关照像曾成芬这样的白叟。接近新年,为更好地给留在家中的白叟送去温暖,本年,社区人员将会持续造访社区里的空巢白叟并联络她们的子女给白叟“云拜年”,以解白叟的怀念之情。

一审:余从源

二审:王信

三审:唐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