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老人错过末班车,热心东阿交警助他回家

2021-02-07 23:35:10 作者: 寒风中老人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冬日的街头,一名刚刚办完公交卡的孤寡白叟,没能赶上回家的末班车,无助中只得向民警求助。东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汪文振及时伸出援手,协助白叟安全到家。

2月1日下午6时左右,正在路口引导车流的汪文振接到一位白叟的求助。白叟腿脚不方便,心神焦虑。汪文振边安慰白叟心情边搀扶其到交警亭内取暖。经了解,白叟是大桥镇的一名孤寡白叟,刚办完公交卡,没能赶上回家的末班车。因为家里没有其他亲人,白叟只好向民警求助。汪文振当即帮白叟联络到了一辆顺路车,并给白叟买了水和面包,将白叟送上车后持续执勤。

汪文振说:“我就找了一个自己的朋友,她家就在白叟家邻近,这个朋友也非常热心,说确保将白叟安全送到家。”

东阿交警温馨提示:给家里的白叟和孩子写一张理解卡片装在身上,注明家庭地址和联络电话。一定要教给白叟以及儿童遇到困难找差人。安全春运,交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