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建议延长产假至6个月

2021-03-08 14:03:55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主张延伸产假至6个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在会议举行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建造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田春艳带来了一份关于延伸产假时刻的主张。

在承受媒体采访时,田春艳说到这个主张来自她在作业日子中的朋友、搭档反应的呼声。现在大多数区域规则产假不少于98天,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开展,局势现已有所改变,尤其是在鼓舞二孩的布景下,她认为应恰当延伸产假至6个月。“这一方面能够添加婴儿和母亲的触摸时刻,一方面也对产后妇女身体康复十分有用。”

依据她的调研,现在河南、福建等省份现已有所测验,延伸了产假时刻,我国现已有了延伸产假的根底。

她表明,现在因为育儿本钱高、耗时长等多种原因,人们生育志愿下降,恰当延伸产假有利于进步我们的生育志愿,促进社会的开展。不过她也表明,延伸产假需求相关方针的支撑,让国家、企业、个人一起分管本钱,这样才能让延伸产假成为实际。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刘洋

延伸阅览

延伸阅览延伸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