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风IPO上市已过会审核 高质量发展改善人居生活

2021-03-09 15:44:09 作者: 绿岛风IPO

据绿岛风最新消息,绿岛风IPO上市目前已过会审核,这意味着绿岛风IPO上市一事再向前推进一步。根据绿岛风IPO招股说明书披露,绿岛风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且不超过1700万股,拟募集资金3.99亿元,主要用于年产新风类产品30万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众所周知,绿岛风是国内优秀的通风换气品牌,主要产品有新风系统、风幕机、换气扇等。

据绿岛风副总经理、研发团队核心人物解博超介绍,绿岛风一贯的企业理念就是科技兴企,因此本次绿岛风IPO上市计划,也主要是为了扩大经营,扩大产能,加大技术研发。

绿岛风副总经理解博超称,目前,绿岛风已经持有相当部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定子铁芯磁极数控制及定子集中式绕线技术,该技术的电机主要应用于新风系列产品中,使得产品能耗下降,并节省人力、大幅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

新风系统管道配件结构设计及降阻降噪技术,则应用于新风系统产品,使其安装后可以最大化发挥机器的性能。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绿岛风已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91项,外观设计专利78项。

对技术的执着与精进,助力绿岛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市场表现稳步提升。

(绿岛风副总经理解博超工作中)

根据绿岛风IPO上市招股说明书内容显示,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和净利润逐年增加,2017年度资产总额为20,569.44万元,2018年度资产总额为24,450.18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为33,281.66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为4,324.13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5,189.47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6,836.7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绿岛风近年来营业收入及人员规模增长也较快,营业收入自2017年度的29,489.75万元增长至2019年度的42,993.08万元,员工数量自2017年末的796人增长至2019年末的1,001人。

自从国家提出“高质量发展”方针后,就为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道路。鼓励产品国产,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进一步夯实技术力量。绿岛风则抓住了这一机遇。今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相信随着绿岛风IPO上市工作的启动,绿岛风将紧随国家发展大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