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村民祭祖发现父亲坟头被推,村支书:需证明此处确实有坟

2021-04-05 16:36:35 作者: 广西一村民祭

4月3日,广西南宁,一男子回家扫墓时,突然发现原本属于自家的三个坟头,竟然变成了庄稼地,男子气愤不已。

清明节小长假开始,许多人都想趁着假期回家扫墓,广西的苏先生也是如此,可当他与家人同去扫墓时,意外的找不到自家坟头地了!广西一村民祭祖发现父亲坟头被推,村支书:需证明此处确实有坟

坟地似乎刚被大型推土机推过,地上的土还都特别的新鲜,等到苏先生一家赶到时候,现场就只剩下垄沟分明的农用地,以及没从地里出来的大型推土机。

显然地里的工作还没有做完,推土机还在作业,坚固的机器还在不停地挠着地面,许多新土被深深地挖起,再送到低洼的地面。

视频中可以看到,远远望去,已经被夷为平地的土地上任何一个坟头的矗立,这片地不仅被人给彻底承包下来,还被种上了甘蔗。地头挨着路边的那个地方,放着很多大个头的石头,显然是墓碑的碎块,结果都被清理在垄沟的旁边,看着十分的突兀,而石块的旁边,还站着众多前来的涉事人。

广西一村民祭祖发现父亲坟头被推,村支书:需证明此处确实有坟

苏先生:“怎么拜吗,拜丧,都被扒平了,坟都不见了。”

苏先生此次回家,就是特意回来扫墓祭祖的,可现在自家的坟墓都没有了,自然是想拜也拜不了了。

苏先生:“我们村里面的就是说,分给我们这两个大队的,然后是拿来做坟墓地的,不能承包给别人的。”

可如今,村里的干部私自将这块地承包给了他人种植甘蔗,期间没有任何人通知苏先生一家,更是没有人打招呼让他们将坟头牵走。

苏先生见此情景就特别的气愤,反复在视频中说准备开打,坟墓的事情事关重大,视频中,来地里的人是越来越多,都在讨论这块地变成甘蔗地的事情。

广西一村民祭祖发现父亲坟头被推,村支书:需证明此处确实有坟

坟墓一事,对生者来说,是灵魂一般的存在,为人子女的怎么可能会默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苏先生弟弟家的坟墓被推土机瞬间给搞没了,一共有三四个左右,苏先生一家弄了好久,才勉强从甘蔗地里头找到一个,然而找到的这个坟墓仅余下一个类似衣服的布料躺在地上,墓碑、骨灰什么的全都没有了。

那件衣服上都粘上了新土,旁边还有混杂着数不清的杂草,视频中的画面十分让人痛心,想必任谁都不可能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家前人的坟墓。

奈何当初这片地里埋的坟头实在太多,再加上现在又被推土机给推成了这个样子,就算认得出,也不一定能够精确地找到。

广西一村民祭祖发现父亲坟头被推,村支书:需证明此处确实有坟

苏先生说:“看村民那边的人是怎么安排”,且苏先生已经和当地村干部仔细沟通过, 如果不行,苏先生打算报警处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五条规定,故意破坏、污损他人坟墓或者毁坏、丢弃他人尸骨、骨灰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