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8楼顶轻生 民警握其手苦劝解心结

2021-04-12 13:07:11 作者: 女子18楼顶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通讯员徐安静记者万凌云)4月11日上午,镇江新区丁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高层楼顶站着一个人,好像要跳楼!民警罗卫永和辅警徐旭峰,紧急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时,发现有一名女子站在18楼楼顶库房顶部,已被三名消防队员围住,暂无风险,但是女子始终一动不动不愿离开楼顶,也不说话。此时,天空乌云密布,楼顶的寒风让人不禁瑟瑟发抖,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临。而一旦下雨了,继续在楼顶僵持,救援的风险将会更大。

处理过多起跳楼轻生事件、经验丰富的民警罗卫永,没有急于将女子带离,而是来到女子身边,蹲下身,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开始和她聊天。期间,有一搭没一搭,虽然不是女子句句都有回应,但是女子还是明显地感受到了民警的善意和真切关怀,于是逐渐开口说话,并挪动了步子。

“爱你的人很多,你自己更要爱自己……”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女子终于有所松动,并在众人的托扶下,沿着铁制楼梯慢慢地下到了楼顶平台上,然后再好不容易走到了楼道里。在此,却再次停住了脚步,且她不断说着“你们走吧”,不仅怎么也不愿再走一步,还不时看向平台。一时间,女子和民警就僵持在墙角,不愿下楼。

救援

为了避免女子想不开再次跑向楼顶平台,民警当即就地取材,用地上的废旧电线将楼道通往平台的无法上锁的门固定关紧,同时还掩饰微笑着向女子解释:“风太大了,吹着冷,我把门关上”。考虑到女子紧张的情绪,民警没有强行带她离开,而是留在现场,继续循循善诱,全力让女子固执的心态,发生转变。

劝说了约二十分钟后,女子终于愿意跟着大家离开下楼。最后,在民警陪同下来到了派出所。

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女子的父母,来到了派出所。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热茶,女子泪眼汪汪地在众人的陪伴下打开了心扉,吐露了心中的委屈,原来由于某些挫折,其情绪遭遇了打击。

最后,女子获得了父母的理解并且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有惊无险地重回了父母的怀抱。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