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8岁爷爷带孙子奔波千里投案自首!因孙子网上骗了别人4378元:“是我没带好孙子”

2021-06-13 12:13:41 作者: 济南78岁爷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高玲

近日,济南一78岁老人带着19岁孙子,从济南赶到千里之外的浙江临海。让人意外的是,这位老人竟是特地带孙子到临海沿江镇派出所自首的。原来,老人孙子在网上骗了别人4738元,“是我没有带好孙子,这孩子是自首的,你们一定要考虑从轻处理。”老人告诉民警。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浙江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核实,民警表示情况属实。据派出所警官透露,目前老人的孙子小吕已被临海警方拘留。不过记者了解到,6月9号,吕大爷已安全返回济南。记者想要一下老人联系方式,警方表示不愿老人被打扰。视频加载中...

视频来源:都市快报

奔波千里,硬核爷爷送孙子投案自首

从山东济南到浙江台州,78岁的山东老人带着19岁的孙子,冒着酷暑奔波一千多公里,赶到台州临海沿江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一辈子老老实实,工作40多年到退休,从没干过一件坏事,他干了坏事,必须要对社会有个交代!” 6月8日,在沿江派出所大门外的绿化带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烈日下一直等到天黑。

老人姓吕,今年78岁,来自济南。当时吕大爷19岁的孙子正在沿江派出所审讯室中接受调查。

吕大爷表示,他的孙子小吕在网络上骗了别人的钱,受骗者就在沿江镇。数天之前,他听孙子说银行卡不能用了,因涉案被银行冻结了,而办案的民警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的民警。

吕大爷正要询问原因,孙子小吕说自己要到浙江去自首,因为自己在网上骗了别人4738元钱。得知孙子骗了别人钱,吕大爷心中懊恼自己没有教育好他,当听到孙子说要去自首,老人松了一口气,但听说要去自首的地方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老人的心又提了起来。

孩子从未出过远门,这一走就是这么远,吕大爷放心不下,决定亲自送孙子南下。

“我告诉他,这样做是对的,做错了事情要勇于承担责任。”吕大爷说,他答应孩子,向民警请求宽大处理。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今年4月11日,沿江镇村民小任曾到派出所报警,说他在网络上卖游戏账号的时候被骗 4738元。民警接警后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并计划在最近几日实行抓捕。

“我们正准备赶赴山东抓人,他却先一步来派出所投案了。”沿江路派出所民警朱家俊说。

6月8日,小吕到沿江派出所自首,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己被骗,一念之差骗了别人4738元

“是我没有带好孙子,这孩子是自首的,你们一定要考虑从轻处理。”在沿江路派出所门前,吕大爷满心歉疚,用带着山东口音的普通话向民警表达自己的请求。

一直以来,在吕大爷眼里,小吕一直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小吕自小父母离异,由爷爷抚养长大。奶奶常年卧病在床,爷爷曾患心梗、脑梗,术后一只腿发麻行走不便。为了给爷爷减轻负担,小吕中专毕业后就在理发店工作,洗头工、打杂工,哪个岗位都干,得空还会在家帮爷爷做家务。

吕大爷相信小吕本性善良,一定会改邪归正。正因为如此,他执意不远千里陪小吕投案自首。

在沿江派出所审讯室里,小吕交代了自己骗人的过程。他说,他去年在网上卖游戏账号的时候,被人骗走了1400元钱,这些钱都是他打工辛苦赚来的,本可以用于改善家里的生活,所以心中颇是不甘,决定要用同样的方法把钱“骗回来”,一念之差误入了歧途。

6月9日,临海警方已依法对小吕处以刑事拘留。

沿江路派出所民警程思叶在了解情况之后告诉吕大爷,小吕将被拘留,一时间无法返回山东了。

这让吕大爷心里有些着急,他原想着,孩子自首,把钱退了,接受了批评教育,也就可以和他一起回山东了。

“我老伴瘫痪在床,我也没法在这里等他。”吕大爷说,实在不行也只能自己先行回去了。

当天,沿江路派出所民警帮老人看好了返回山东的班次,并将他送到车站。进站前,老人委托民警给孙子小吕带话:“在里面要好好听话,好好改造,争取宽大处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核实,民警表示情况属实,但不希望老人被打扰。据派出所警官透露,目前老人的孙子小吕已被临海警方拘留。6月9号,吕大爷已安全返回济南。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编辑 张蕾 徐晓阳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