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周正龙又见华南虎 周正龙又看到华南虎

‎周正龙又见华南虎 周正龙又看到华南虎
2010-01-08 16:08:47   来源:   点击:

      2010年1月初,有记者再次来到周正龙的家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周正龙新盖的楼房已经完工了一半。这是陕西镇坪县最独特的带旋转式楼梯的楼房。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用的是镇坪乡村中少见的红砖。

      采访过程中,周正龙神秘兮兮地说,他去年9月又上了山,呆了三四天。“猜我看到了什么?老虎!好家伙,比上次看到的那只还要大;吼起来还要吓人!”老头兴奋了起来,“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他显得很遗憾,认为错失了一次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

      他决心等到春暖花开之后,再上山寻虎。对于他的这种表态,记者只能表示祝他好运并叮嘱他注意安全。老头似乎感动起来:“等我拍到了老虎,第一个通知你。”

      “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此语一出,即被网友称为2010第一个网络流行语。还有的人说周正龙刚建楼房,就见华南虎,一定是没钱买家具了。

    网友评论:

    • 不要崇拜正龙哥,正龙哥现在很寂寞
    • 只怪现在的电池质量太差啊
    • 我看到拉登了,可惜手机没电了!哎!
    • 我看这哥们,准备走娱乐路线了!!!大家支持他啊!!

    记者采访手记

      对曾经很红的周正龙来说,1月6日又是一个无聊的下午。

      他好像一个过了气的明星一般,独自闷在房间里,一边看着迷你彩电,一边搓着苇叶,脚下的火盆里丢满了烟蒂。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那么让人沮丧——他新盖的楼房已经完工了一半。在这座陕西镇坪县最独特的带旋转式楼梯的楼房里,周正龙对记者侃侃而谈,最后正色道:他又发现华南虎啦,而且比上次那只还大!

      奢侈建房周正龙20万盖起两层楼

      1月6日,记者再访“周老虎”,他已用20万元盖起镇坪县最独特的楼房。之前那个曾经热热闹闹、挤满了各大媒体记者的破屋子已经不复存在。

      与左右邻居的房子相比,这栋完工了一半的两层小楼称得上是“洋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用的是镇坪乡村中少见的红砖。小洋楼还设计了一个外置式的旋转式楼梯,为此他不免沾沾自喜:“这可是我琢磨出来的。”上上下下一共18间房间,房内却是空空如也。

      “这个楼,现在已经花了20万,其中6万是问亲戚朋友们借的。”周正龙欢喜中带上了一点点低落。

      他极力地否认了盖楼的钱来自于“虎照”事件所带来的直接或者间接的经济收入,“这都是我辛苦攒下来的。”

      谈“纸老虎”“责任反正不在我身上”

      两年前的此时,周正龙正春风得意。虽然,不利于他的证据已经大量被媒体和网民挖了出来。“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你觉得责任究竟在谁这边?”

      周正龙想了很久,“反正不会在我自己身上”。老头恶狠狠地抽了一口烟,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

      周正龙开始觉得,当初把他捧到风尖浪口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接踵而至的大批媒体,是把事情搞大的重要因素。本来,政府奖励了他钞票,一切就可以完美谢幕了……

      周正龙说,把房子盖起来是一桩心愿,但是他还必须解决另一个心愿,那就是证明,“我没有骗人”。

      透露“秘密”又见老虎,可相机没电了

      周正龙神秘兮兮地说,他去年9月又上了山,呆了三四天。“猜我看到了什么?老虎!好家伙,比上次看到的那只还要大;吼起来还要吓人!”老头兴奋了起来,“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他显得很遗憾,认为错失了一次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

      他决心等到春暖花开之后,再上山寻虎。对于他的这种表态,记者只能表示祝他好运并叮嘱他注意安全。老头似乎感动起来:“等我拍到了老虎,第一个通知你。”

      记者手记

      周老虎,你玩够了没?

      我得承认,每一次前往周正龙家的时候,我打心眼儿里期望这是最后一次。每次,都是飞机换火车,火车换汽车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转4个小时。如果说,一切是为了寻求真相,那么这应该是值得的。但是,事情最终变成了闹剧,闹剧最后不了了之。

      我在颠簸的汽车里很想大声呐喊:玩够了没有?

      纳粹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有一句赫赫有名的话: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或许,周正龙已经把自己也彻底催眠了。那幢拔地而起的小楼房,我相信最终是会彻底完工的。而周正龙关于山上有虎的旦旦誓言,我相信已经成了一个破灭的肥皂泡。

相关热词搜索:‎周正龙 华南虎

上一篇:中国十大恐怖事件
下一篇:就差钱小品台词剧本 何庆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