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癌症知识 > 吸烟会导致癌症吗

吸烟会导致癌症吗
2010-03-26 15:05:15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男人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男人吸烟的比例是非常高的。其实吸烟对男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是极大的。那么吸烟会导致癌症吗?在这里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吸烟不但可以导致某些组织癌变,还有可能导致死亡。

    吸烟为什么会引起癌症?吸烟已被公认为引起肺癌的最重要的致癌因素。烟草燃烧所产生的致癌物质有苯并芘、亚硝胺、β-萘胺、镉、放射性钋等。还有酚化合物等促癌物质。香烟点燃后产生的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最重要的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氰化物、存在于烟焦油中的多种致癌物质、放射性同位素,以及重金属元素等。

    吸烟不但在直接接触部位(口腔、咽、喉和肺)引起癌症,而且在远处部位引起癌症。例如,几乎50%的男性膀胱癌和肾癌死亡是由于吸烟所致,吸烟者患膀胱癌和肾癌的危险性比非吸烟者高2~3倍。美国每年4600例宫颈癌死亡者中30%是由于吸烟所致。

    大量事实证明,吸烟可导致约85%的肺癌死亡;80%的喉、咽、口腔和唇癌死亡;75%的食道癌死亡;45%的膀胱癌死亡;30%的宫颈癌和胰腺癌死亡和20%的胃癌死亡。吸烟者的癌症死亡率比非吸烟者高2倍;而重度吸烟者高达4倍以上。

    温馨提示:为了你及家人的健康,请你不要吸烟了。吸烟对身体百害无一益。

相关热词搜索:癌症

上一篇:脑垂体瘤是怎么得的
下一篇:癌症病人减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