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如何拍好看的照片

如何拍好看的照片
2010-01-14 16:37:4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拍照时可用右手拿稳相机,左手轻扶相机底部(我们要恭喜那些比较勇健,手的稳定度较高的人)。不过现在的相机越做越轻巧,而且有合 乎人体工学的设计,握好相机不算吃力,所以一定要拿稳啦!还有拍照时,不要让配件或手指遮住镜头及闪光灯喔!另外,按快门时不用使尽吃奶的力,以免功亏一篑。

    • 小心对焦!

    选定主体后,将对焦窗口对准拍摄物,调整焦距。注意双眼相机预视窗 (也是对焦窗)和镜头不在同一个地方,对象较近时应该先做适当的位 移。如果不要将拍摄物置于照片的中央,可先把镜头对准拍摄物,轻按 快门钮至一半深度并将手指固定在那个位置,再将镜头移至预订的中央位 置,然后再把快门钮按到底。

    • 注意正确的曝光!

    注意光线是否充足。若非要达成特殊效果,尽可能避免逆光拍照,亦即 应让光线照在拍摄物上,拍摄者要站在光线来的方向。人像摄影应使用 柔和光源,例如阴天或阴影处。选择适当的光圈及快门速度,光圈的大 小是以数字表示,数字越大光圈越小,数字越小光圈越大,光圈越大进 入镜头的光线越多。光线不足处就要使用闪光灯,但应注意所使用闪光 灯的有效距离,一般闪光灯有效范围只有叁、四公尺。所以如果不得已 非在背光的情形下拍摄,则请利用闪光灯或反光器把主体人物打亮一点。

    • 到底什么是减低红眼?

    只要你曾用闪光灯拍照,毫无疑问的一定碰过红眼,也就是人的瞳孔变 成亮红色,这是因为瞳孔的扩张所致。在微弱的光线中,瞳孔会放大, 让光线折射进入网膜而反射回相机镜头。预防红眼的方法就是打开相机 的防红眼闪光灯。它所提供的预闪,让瞳孔缩小,所以第二次的闪光就 不会折射进入眼球。另外,当有些光线时,瞳孔会自然缩小而降低拍到 红眼的机率。

    • 请注意景深!

    所谓景深,就是当焦距对准某一点时,其前后都仍可清晰的范围。 光圈、镜头、及拍摄物的距离是影响景深的重要因素。光圈越大景深越 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镜头焦距越长景深越小、反之景深越大。主体 越近,景深越小,主体越远,景深越大。很多人为了要凸显被拍物,多 半选择小的景深。当然如果你要拍风景,我们就会建议选择大的景深。

    • 光线的追寻

    许多拍照的人并不知道光线拥有各种不同的气氛。光线随着一天的时 间变动,随着季节、气候的变化,甚至地区环境而充满了变化。依赖这 些变化即可拍出各种不同的照片。拍照时,只要你多观察被摄体是如何 受光线影响,便能将光线描绘出来拍出好照片。

    • 掌握色彩的魅力

    色彩影响整张照片的气氛。在幽暗的环境中,色彩的出现带来了朝 气,让照片有了受人瞩目的焦点。不过,如果色彩运用不当,可能会造 成反效果。例如一张照片中,强烈的对比色彩所占面积太大的话,将会分散或夺走观看者对主题的 注意力。

    补充

    自拍时注意

    • 使用三脚架
    当前的数码相机大都有自拍功能,而数码相机的普及使得三脚架在很多拍摄场合大显神威。市场上的三脚架档次各异、大小不一,基本可以满足各种需要。当然,我们只需要一个几十元的三脚架就能很好地完成自拍。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将数码相机设置到自拍模式,用三脚架固定好数码相机,取好景,然后就回到取景范围内自由做动作就可以了(注意要在拍摄那一刻做出你最喜欢的动作)。这种拍摄方式投入少、拍摄条件自由、自我发挥余地也很大,实在没有三脚架还可以用一些支撑物固定相机,总之要保证好稳定性和取景位置就可以了。
    自拍
    • 注意造型

    当条件需要你对着镜子进行自拍的时候,合理地运用一些要领,也可以使拍出的照片充满趣味。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摆出那种在胸前手持相机的单调姿势,你可以用取景框取景,将相机放在眼睛前,这不仅可以增加你的朦胧感,还有了一种艺术性,尤其是配上暖色灯光,更有了一种“犹举相机半遮面”的效果。除了正常的横构图,你还可以竖取景,变换手臂的位置,一切以造型美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造型条件满足后,你还应该关注一下你的背景,它应该是越整洁越好。

    • 卫生间不适合自拍

    面对镜子的自拍一般只能局限在卫生间或有大幅镜子的室内进行。这些地方光线不好,范围狭小,拍出的照片给人一种拥挤、凌乱、甚至不合气氛的感觉。而且光线暗将会导致ISO高或相机快门时间长,手持着相机稍不注意就会拍虚。

    • 自拍照应有后期处理

    拍完后,后期处理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来说我们会使用PhotoShop进行一些诸如亮度、色彩等方面的加工。如果你不会用PhotoShop,起码也要用磨皮软件进行磨皮,这会使你的皮肤更细腻,当然也就更漂亮,推荐的软件是Neat Image。

    • 取景难是问题所在

    不管是对镜子也好,使用定时快门也好,都是因为自拍的时候很难取景,自己看不到现场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好看 照片

上一篇:艺洋的博客 80后女画家艺洋作品油画
下一篇:‎丹麦最性感跳伞广告视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