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是真的吗,网易云融资情况如何,股权结构是怎样的

2021-03-11 14:48:50 作者: 网易云音乐正

  有消息称,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目前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但正式IPO可能还要等到明年。而对此传闻,网易云音乐方面仍然没有做出公开官宣和回应。

  据今年2月网易披露的财报显示,目前网易云音乐超9成活跃用户年龄在29岁以下,2020年新增用户中60%是00后。2020年网易云新增近100万首网易音乐人原创作品,音乐人原创作品年播放总量超3000亿次。

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png

  同时网易公司CEO丁磊表示,未来网易云音乐仍然会非常重视加强平台的歌曲内容建设,自制大量优质作品。目前网易云音乐在国内市场的直接竞争对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在内的腾讯音乐集团,后者于2018年12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当前市值为448亿美元。

  网易云音乐的融资情况如何?

  网易云音乐是一款由网易开发的音乐产品,于2013年4月23日正式发布。至今已经完成三轮融资:

  2017年4月,获得7.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芒果文创基金、中金公司、SMG中国。该轮融资完成后,网易云音乐的估值为80亿元。

  2018年11月,获得超6亿美元B轮融资,由百度投资并购部、光大控股、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博裕资本等投资。

  2019年9月,获得7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和云锋基金,该轮融资完成后,网易云音乐的市场估值为70亿美元,约合456亿人民币。

  2019年10月,网易有道在美股正式敲钟。网易CEO丁磊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会把流媒体音乐服务独立出来,并计划将将网易云音乐也独立上市,但未透露具体上市时间表。

网易云音乐.png

  其实早在两年前,丁磊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网易云音乐将独立上市,但一直在筹备,不像最近炒的沸沸扬扬,连明年提交IPO的排期都出来了,丁磊对于网易云音乐谓格外重视,最近副总裁李茵离职,丁磊直接担任网易云音乐CEO工作。

  网易云音乐的业务数据披露不多,2018年11月曾透露用户数突破6亿,2019年第二季度突破8亿,同时付费有效会员数同比增长135%。

  2020年,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158.9亿元,年增38%,主要就是得益于网易云音乐业绩的改善。

  网易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网易主要业务有三个,分别为:在线游戏、网易有道、创新业务及其他。2017年-2019年,总营收分别为444.37亿元、511.79亿元、592.24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70.62亿元。2017年-2019年,归属网易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6.83亿元、64.19亿元、214.21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0.78亿元。此外,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网易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5.93亿元。

  网易云音的股权结构是怎样的?

  网易最新持股情况,网易目前有两位持股超过5%的大股东,其中丁磊持股14.56亿股,占总股本的44.7%,OrbislnvestmentManagementLimited持股数为1.674亿股,占总股本的5.1%。

  网易董事会成员包括:首席执行官丁磊、首席财务官杨昭烜、独立董事郑玉芬、独立董事李廷斌、独立董事唐子期、独立董事冯仑、独立董事梁民杰、独立董事董瑞豹等。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三个财年,网易分别于每年向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支付820万元、720万元及1760万元,并根据2009年限制性股份单位计划向各独立董事授予限制性股份单位激励,每年激励兑现的股份少于流通股总数的1%。

  网络游戏概念股涨跌排行榜

网络游戏概念股涨跌排行榜.png

  一、【元力股份(300174)、股吧】:2016年8月公告,8月22日公司与厦门睿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使用自筹资金23600万元受让其持有的广州创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创娱”)100%股权。公告披露,广州创娱主要从事网页和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秉承“打造快乐游戏,用户体验至上”的产品理念,致力于为游戏玩家提供精品游戏。依托《剑雨江湖》较好的业绩表现,广州创娱在业内已经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二、贵人鸟:2016年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亿元对深圳市星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友科技")进行增资。星友科技以打造移动互联网体育游戏精品内容为愿景,核心人员将由一支拥有多年丰富从业经验、多个成功项目经历的资深研发人员构成,负责人及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是具有近十年游戏行业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

  三、三七互娱:在全球网络游戏行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的形势下,公司将坚持“平台化、全球化、泛娱乐化”的发展战略,秉承马拉松式的创业精神,带领公司不断追赶并超越行业领先者。

     虽然有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的消息传出,但是目前网易云音乐还没有出面回应,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看网易云音乐的后续发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