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如何在操作系统中给文件加密

如何在操作系统中给文件加密
2009-12-16 21:11:00   来源:   点击:

    方法

    在操作系统中,给文件加密的方法有下列几种:

    1. 后缀名加密法。这种方法就是将你想保密的文件改为一个任意字符的后缀名。将123.doc改为456.swc,在别人来看,是很难知道其中的秘密的。
    2. 目录欺骗法。
      • 新建一个目录,把想保密的文件放入该文件夹;
      • 将文件夹改名为“123.wav.{00020c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会看到这个文件夹会变成一个WAV文件的图标;
      • 双击它也是打开媒体播放器,但就是无法播放。想浏览该文件需要在“资源管理器”里。
    3. 使用软件法。
      • 使用一些专业的文件加密软件即可。这一类软件网上多的是,可以搜索下载。
    4. 硬件加密法。
      • 利用一些诸如“硬件狗”等这类工具进行相关的设定,使用计算机时必须使用这类硬件才能正常启动电脑和使用。
      • 微星公司为其主板专门设计的USB接口加密锁,只有当计算机插上这个加密锁之后,才能进操作系统和正常使用。不用这个USB加密锁即使清空CMOS也是无济于事。

    补充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加密软件

    1. 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
      • 描述: 强大的文件和文件夹加密软件,还具有彻底隐藏磁盘以及禁止使用或只读使用USB存储设备、数据粉碎删除等功能。 软件#* 特色功能: 1、对文件夹具有五种加密方法:除了有加密强度极高、加解密快速的闪电和隐藏加密;
      • 授权: 共享 平台: Win7/XP/2000/2003/Vista
    2. 便携式文件夹加密器 5.40 2009-5-21 709KB 。
      • 描述: 一款高强度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可以方便地加密任意文件夹,并且支持U盘加密,移动硬盘加密。
      • 授权: 免费 平台: Win7/XP/2000/2003/Vista
    3. 高强度文件夹加密大师。

    提示

    • 严格地说,后缀名加密法并不是一诈唬加密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对高手无用,但真正的高手是不会关注的。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操作系统 文件 加密

上一篇:如何用下载的Windows XP安装程序压缩包制作安装光盘
下一篇:如何解决Windows XP操作系统关机却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