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如何解决Windows XP操作系统关机却重启

如何解决Windows XP操作系统关机却重启
2009-12-16 21:11:00   来源:   点击:

    方法

    解决Windows XP关机却重启的问题需要先找准引起关机的原因,才能用相应的解决方法来处理:

    • 系统设置原因
      • 表现:Windows XP默认情况下,当系统出现错误时会自动重新启动,这样当用户关机时,如果关机过程中系统出现错误就会重新启动计算机。将该功能关闭往往可以解决自动重启的故障。
      • 解决方法:
        1. 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弹出“系统属性”窗口;
        2. 点选“高级”选项卡,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栏目中的“设置”按钮,弹出“启动和故障恢复”窗口;
        3. 在“系统失败”栏目中将“自动重新 启动”选项前的对勾去掉,点“确定”按钮。
    • 高级电源管理原因
      • 众所周知,关机是与电源管理密切相关的,造成关机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电源管理对系统支持不好造成的。
      • 解决方法:
        1. 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性能与维护→电源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根据需要启用或取消“高级电源支持”即可。
        2. 如果在故障发生时使用的是启用“高级电源支持”,就试着取消它;
        3. 如果在故障发生时,你使用的是取消“高级电源支持”就试着启用它,故障往往会迎刃而解。
    • USB设备原因
      • 现在是USB设备大行其道之时,什么U盘、鼠标、键盘、Modem等等。这些USB设备往往是造成关机故障的罪魁祸首。
      • 解决方法:
        1. 当出现关机变成重启故障时,如果电脑上接有USB设备,请先将其拔掉,再试试;
        2. 如果确信是USB设备的故障,那么最好是换掉该设备,或者是连接一个外置USB Hub,将USB设备接到USB Hub上,而不要直接连到主板的USB接口上。

    补充

    •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物理原因了,电脑主机中的电源线接错了。如果是新买的电脑必须先考虑这个问题。

    提示

    • USB是我们常用的接口,最好不要把电脑上所有的USB接口都用满,这样会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 XP 操作系统 关机 重启

上一篇:如何在操作系统中给文件加密
下一篇:如何让电脑以最佳状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