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PSP如何安装插件

PSP如何安装插件
2009-12-18 21:11:00   来源:   点击:

    方法

    以最简单的的情况来介绍如何安装及运行插件:

    1. PSP记忆棒根目录下有一个名为“seplugins”的文件夹。如果没有此文件夹,请使用PSP格式化记忆棒(选择“设定 - 主机设定 - 格式化Memory Strick”)即可。
    2. 将prx文件(假定该prx文件名称为a.prx)拷贝到记忆棒中的seplugins文件夹下。
    3. 在seplugins文件夹下新建三个名称分别是vsh.txt、game.txt、pops.txt的文本文件(如已存在则不需要新建) 说明:三个文本文件的介绍见补充部分
    4. 根据插件具体使用要求,打开相应的txt文件(步骤3中所提及的vsh.txt\game.txt\pops.txt),在其中加入如下代码“ms0:/seplugins/a.prx”,添加后保存txt文件。(该代码仅适用于本例,如果你的prx名称为b.prx,那么这里的代码就需要写成ms0:/seplugins/b.prx)。
    5. 如果是5.50GEN系统,请在关机状态下,持续按住R键,然后轻推PSP开关,进入恢复菜单。
    6. 然后将光标移到plugins这一项,按下X键进入。
    7. 进入之后你应该能看到一个或多个a.prx选项,将这些选项设定为enable即可。如果是5.03MHU系统,运行位于游戏列表中的CFW Enabler 3.60,进入其中的“Settings - Plugins”,将对应的a.prx选项设定为enable即可。

    补充

    • vsh.txt、game.txt、pops.txt的说明如下:
      1. vsh.txt:此文件管理PSP在XMB界面下所开启的插件。
      2. game.txt:此文件管理PSP在运行自制程序及ISO、CSO游戏镜像时所开启的插件。
      3. pops.txt:此文件管理PSP在运行PS模拟器游戏是所开启的插件。
    • 以上三个文件都是定义路径位置的文本,里面写入插件的所在位置,用来给自制系统识别并载入插件。
    • 与PSP的自制程序类似,PSP上的插件也是一类未经过索尼官方认证的程序、能够给psp添加很多官方系统所不具备的功能的软件。与自制程序不同的是,插件在启用后即驻留在后台运行,玩家在正常使用PSP的时候,通过按下特殊的组合键来实时呼出插件,使用其相关功能。

    提示

    • 注意seplugins文件夹不可改名,三个文本不能改名,也只有放这里才能被识别。
    • 以上方法仅说明如何安装插件并让插件生效,至于插件如何在PSP上使用请查看插件发布者的相关说明文件。

相关热词搜索:PSP 安装 插件

上一篇:如何用PSP看电子书
下一篇:什么是Media Go,如何安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