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手机电池充不了电,怎么办

手机电池充不了电,怎么办
2009-12-19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 给手机电池充电要注意以下事项:
      1. 请使用原厂或声誉较好的品牌的充电器,锂电池要用锂电池专用充电器,并按照说明书操作,否则会损坏电池,甚至发生危险。
      2. 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
      3. 充电时,尽量采用慢充充电,避免使用快充方式。
      4. 电池新购买或长时间未使用,使用前先将电池充足。
      5. 电池经过三五次完全充放电循环后,其内部的化学物质才会被全部激活达到最佳使用效果。
      6. 充电前,镍氢电池和锂电池不需要专门放电,放电不当,反而会损坏电池。
      7. 手机电池都存在自放电,不用时镍氢电池每天会按剩下的1%左右放电。锂电池每天会按0.2%-0.3 %放电。
    • 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电池的种类及充电次数有关,镍氢电池大约充电500次后就必需再购买新电池,镍镉电池可充电1500次,锂电池可充电300-500次。可能是电池的充电次数到了充不进电,请更换电池。

    补充

    正品的手机电池一般具有以下外观特征:

    • 电池标贴采用二次印刷技术,在一定光线下,从斜面看,条形码部分的颜色明显比其它部分更黑,且用手摸上去,感觉比其它部分稍凸,摩托罗拉原装电池都有这种特点。
    • 电池标贴表面白色处用金属物轻划,有类似铅笔划过的痕迹。
    • 电池外壳采用特殊材料制成,非常坚固,不易损坏。
    • 电池外观整齐,没有多余的毛刺,外表面有一定的粗糙度且手感舒适,内表面手感光滑,灯光下能看到细密的纵向划痕。
    • 电池电极与手机电池片宽度相同,电池电极下方相应位置标有“ ” “-”标记,电池充电电极 片间的隔离材料与外壳材料相同,但并非一体。
    • 电池装入手机时应手感舒适,自如。
    • 电池锁按压部分卡位适当,牢固。
    • 电池标贴字迹清晰,有与电池类型相对应的电池编号。
    • 电池上的生产厂家应轮廓清晰,且防伪标志亮度好,看上去有立体感。
    • 电池标贴上的字体边缘有“锯齿波”毛刺,特别适合爱立信系列电池的辨别。

    手机进水正确处理方法:

    • 手机一旦进水应立即取下电池,切不可为了解手机状况马上开机。取下电池后不要自行用电吹风处理,应马上送修,让专业人员拆机做进水处理,如掉到污水或腐蚀性液体中还要用超生波清洗后烘干,方可进行下一步维修处理。如手机进水后仍可使用,更应送专业人员处理以免电路板腐蚀导致无法修复。

    提示

    • 不要将电池暴露在高温或严寒下,三伏天时,不应把放在车里,经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调房中,放在冷气直吹的地方。* 当充电时,电池有一点热是正常的,但不能让它禁受高温的“煎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是在室温下进行充电,并且不要在上覆盖任何东西。
    • 如果电池放置太长时间而未用,最好到维修部门申请给电池作一个激活处理,也可以自己用一个直流恒压器,调整电压为5~6V,电流500~600mA反向连接电池。
    • 一触即放开,最多重复三次即可,经过这样处理后,再用原装充电器进行“调整期”充电。
    • 镍镉(N iCd)电池充电前必须保证电池完全没电,再充电后必须保证电池充足电。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手机 电池 充不了电

上一篇:怎样使用蓝牙耳机
下一篇:从电脑复制到手机卡的视频不能播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