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国际贸易专业描述

国际贸易专业描述
2009-04-20 10:28:44   来源:   点击:

    国际贸易专业描述

    国际贸易也叫世界贸易。即世界各国(或地区)之间的商品交换。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加入WTO,国际贸易专业已成为市场导向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能从事国际贸易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和能从事国际贸易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基本原则、国际商务管理的基本程序和方法,能熟练使用英语交流,独立进行跨国贸易操作。

      学制、学历及证书:

      学制四年,学生修完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文凭,国际承认学历。成绩优秀者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文科学士学位。学生如有兴趣获取外销员或国际商务师资格证书,则在学习完有关课程并参加由商务部举行的考试后,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商务部和人事部联合颁发的外销员或国际商务师资格证书。

      课程设置:

      公共基础课: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毛泽东思想概论

      专科段课程:政治经济学(财经类)、高等数学(一)、基础会计学、基础英语、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一)、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学、中国对外贸易、国际技术贸易、外贸函电

      本科段课程:高等数学(二)、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经贸知识英语、外刊经贸知识选读、外贸英语写作、国际市场营销学、涉外经济法、企业会计学、企业经济统计学、国际运输与保险、外经贸经营与管理、世界市场行情

      课程特色

      中国入世后,越来越多的外企在中国落户。因此,英语口语好的国际贸易人才十分抢手,为此,我们在一年级开设了英语实用口语特色课,由中外教师联合授课,使学生能学会用英语进行日常对话,参加有关考试合格后可获取相应的英语口语证书,以便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进出口公司和有外贸业务的各大公司任职。

相关热词搜索:国际贸易专业描述

上一篇:教师职业的根本要求
下一篇:行政管理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