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通信工程专业描述

通信工程专业描述
2009-04-20 10:44:01   来源:   点击:

    通信工程专业描述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通信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并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良好训练。培养具有通信工程专业方面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从事现代通信系统、网络及信息传输和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加强学生“通信系统”知识教学为特色,使学生具有较宽广的无线通信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数字通信技术、现代通信网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以适应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要求。

      (一) 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4)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过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学习或工作的人员(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
      (5) 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
      3.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须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学术论文,不限学科专业;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 报名

      1.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的方式。具体报名方式、时间、地点请于2008年9月下旬见北大研究生院网页。
      3. 报名费:按北京市考试院规定收取。

      (三)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通信工程就业前景

      1、通信技术研发人员 职业通路:研发员→研发工程师→高层市场或管理人员
      2、通信产品销售人员 职业通路:销售助理→销售工程师→销售(市场)经理
      3、电信运营商工作人员 职业通路:职员→主管→中高层管理人员

相关热词搜索:通信工程专业描述

上一篇: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下一篇:机电一体化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