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2009-04-20 10:37:15   来源:   点击:

    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行政管理是政府以及公共组织的管理,属于公共管理领域。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我国政府体制的改革,社会对政府公共管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它以哲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等为基础,对公共事物和行政管理进行综合性全面研究。主要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行政管理理论的分析和规律,社会主义中国行政管理的特殊性;行政管理的历史和现状;信息化社会和开放条件下行政管理的发展等。

      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设置,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人才。非管理学类专业本科生在完成第一学位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学习行政管理专业学位课程,达到规定要求者获得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双学位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政治学、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熟悉我国行政管理法规和政策,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非管理类专业学生复合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和能力,会更加有利于胜任各专业领域的工作

      证书颁发规定

      (1)获得双学位的学生,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颁发证书;

      (2)学生修读行政管理双学位专业课程成绩不及格,不影响其主修专业毕业和学位授予;

      (3) 获得双学位的学生,在其主修专业学位证上注明“修读行政管理专业为第二学位”,并在其主修专业毕业证上注明“修读行政管理专业为第二专业”。

      院校推荐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就业前景

      现在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可以走进企业,去做行政助理、培训师、人力资源部门主管。很多跨国公司的行政部门都开始面向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开放,为这个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在今天的人才市场上,具有双重学科背景的行政管理学硕士,会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行政管理专业描述

上一篇:国际贸易专业描述
下一篇:通信工程专业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