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第三套人民币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图案

第三套人民币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图案
2009-07-23 15:52:43   来源:   点击:

      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20日发行,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13种版别,其中1角券别有4种(包括1种硬币),2角、5角、1元有纸币、硬币2种。1966年和1967年,又先后两次对1角纸币进行改版,主要是增加满版水印,调整背面颜色。第三套人民币和第二套人民币比价为1:1,即第三套人民币和第二套人民币票面额等值,并在市场上混合流通。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自行设计,使用我国自己研制的印钞专用设备印制的,体现了当时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国情,是我国印制工业进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新时期的重要标志。人民币票面设计图案比较集中地反映了当时中国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农轻重并举的方针。

      第三套人民币从1962年4月20日发行1960年版枣红色1角券开始,到1974年1月5日发行最后一张1972年版5角券止,经过12年时间,共发行7种面额、8种原版、9种票券。如果按冠号、印制工艺和钞纸的不同至少可细分为三十余种,是迄今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目前发行、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于2000年7月1日起停止在市场上流通。

      2009年上半年,第三套人民币上价格缓慢攀升,自5月份以来开始加速上涨,6、7月个月又翻倍的涨幅。7月下旬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热门品种伍角币市价420元,凸版贰角币72元,成交有所萎缩。

    特点

    • 主题思想鲜明,内容相互呼应,极富民族特色。
    • 进一步打破了边框式设计思想。
    • 色彩丰富。
    • 增设了壮文,调整了四种少数民族文字的排序和印制位置。
    • 缩小了票幅。
    • 画面设计和先进技术相结合。

    第三套人民币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图案

相关热词搜索:第三套人民币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图案

上一篇:什么是盈余现金保障倍数
下一篇:如何决定是投资或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