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外汇知识 > 最不值钱的货币

最不值钱的货币
2009-12-25 17:50:51   来源:   点击: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值钱的货币是英镑,1英镑 = 10.8981055 人民币,其实是不正确的。在常用货币中是英镑,真正最值钱的货币是科威特第纳尔。那么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是什么呢?是哪个国家的。

      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不是韩元也不是日元,它是土耳其旧里拉。2005年1月1日发行新土耳其里拉,1新里拉兑换一百万旧里拉。新里拉和旧里拉的比值为1新里拉=1000000旧里拉,目前最新汇率为:1新里拉 = 4.496人民币。

      里拉(lira)是一种货币单位,最初是以一金衡制磅重量的高纯度银的价值作为基准。镑与里拉的字源与本义相同,都是来自拉丁文libra,天平之意。镑与磅的英文都是pound,但翻译成中文时,部首有区别。

    历史上曾使用里拉的国家

    • 意大利的意大利里拉,被欧元取代。
    • 圣马力诺的圣马力诺里拉,被欧元取代。
    • 梵蒂冈的梵蒂冈里拉,被欧元取代。
    • 马耳他的马耳他里拉,之前曾称为马耳他镑,被欧元取代。

      所以说土耳其旧里拉是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一定要记得是旧的里拉,现在的新里拉比人民币值钱多了。

相关热词搜索:不值钱 货币

上一篇:美金兑换人民币多少
下一篇:美国绿卡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