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购物知识 > 怎么辨别真假西铁城手表

怎么辨别真假西铁城手表
2010-01-08 17:05:5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西铁城手表是被仿冒最多的日本手表,尽管西铁城手表的档次和售价不是很高,但是被假冒的数量却非常之巨大。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西铁城在大量的出口手表机芯,有个最著名的石英手表机芯叫“MIYOTA2035”,就是西铁城的。估计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低档石英手表都是在用这个机芯,它通用性很强,男表女表都能使。在其基础上,还能衍变出各种功能。那么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分辨出真假西铁城手表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辨别真假西铁城手表吧!

    • 透低盖的机械手表看机芯:只有在机芯自动陀上标CITIZEN的才是原装的西铁城手表,凡是用MIYOTA字母标识的,都是假西铁城。而且MIYOTA标识的没有镀金的机芯,原装的西铁城基本是镀金的表芯,至少自动陀是镀金的,(也包括石英手表的机芯)。机芯字母典型的标识一般为:CITIZEN WATCH CO.8200A UNADJUSTED JAPAN TWENTY-ONE 21JEWELS。
    • 看手表的生产序号:真表的生产序号是唯一的,一表一号,而假表的号码标识不符合CITIZEN的规则,(实际上号码隐藏着很多说法:包括机芯、款式、壳型、打开手表的方式等)甚至许多表的生产序号居然都一样,而且不分男表女表,自动石英。
    • 看手表表盘的号码:在表盘的6点位置最下和玻璃光圈紧挨处,会有一行很小的字母,但很清晰。比如:JAPAN 8200 821634 –K,分别为产地,机芯号码和表盘号码假表的号码或没有或不全或印的模糊,而且是瞎印乱写的。
    • 看表针:日本手表表针的特点是电镀的特光亮,表针的形状和长度要和表盘协调一致,夜明点的颜色要和表盘上的一样。也包括CITIZEN商标的LOGO,也要光亮规则,无歪斜和毛刺,假表在这点上往往做不好。
    • 看手表的外包装:水货的包装往往有所不同,特别是礼品袋,经常会与大陆专柜购买的不同。而假机心表虽然表的外观弄的一模一样,但盒子往往仿造,相对会略微单薄粗糙一些,至于礼品袋一般是没有的,或者纯粹另外配一个袋子。所以买家可以先去当地柜台了解所购买的表款的外包装,再进行对比。
    • 看吊牌:真品手表肯定有吊牌。行货不用说,当然和柜台一样。而水货吊牌可能有所不同。例如XC系列的吊牌(XC系列为小日本原装进口),行货只有小日本的日文介绍,而水货往往还会多一个日文的价格,很容易分辨。至于假机心表,吊牌的油墨有时会发散,彩色面和真的吊牌相比有微弱色差。而真品吊牌上的型号可能会很淡,但一般不会发散。另外吊牌线为墨绿色或白色(主要是XC系列)
    • 看产地:西铁城手表现在除了XC系列小日本进口,其他所有表款一律都写“产地北京”,如果有跟您说小日本进口的或者其他地方的,您就需要小心了。
    • 看发票:前面说过,CITIZEN是严禁经销商网上销售的,如有查出会有很重处罚,甚至取消销售资格。
    • 看价格标签:真品在库房里时候不打价格标签,出库发往专柜时才会打上标签,通常打在彩色这面,CITIZEN真品价格如果已打标签,标签为白色,而假机心表就什么颜色都有了,绿色,黄色,蓝色红色……也不讲究打在哪里,有时候甚至会遮住型号。
    • 根据表壳编号区分精仿表。CITIZEN表壳编号有以下三种:
      • 4-○○○○○○( 例:4-650972)
      • ○○○○ - ○○○○○○( 例:9447-H29581)
      • ○○○○ - ○○○○○○○( 例:F315-K000131该表壳编号根据手表的特性不同位置也会有变化)
      • 前四位代表机芯型号(注意不是机芯编号,不作为判断依据)如果没有或者编号方式不同,就要小心了。

    补充

    避免买到假表的方法:

    • 去专柜购买。这样肯定是正品行货无疑,但价格也较贵,不会低于9折。
    • 如在网上选购,最好事先对要买的品牌和表款有所了解,参考上面写的几点,然后去柜台观察详细。
    • 收到后对表的外包或配件细节方面,详细对比,看是否和您在柜台看到有所不同。
    • 选择有实物照片也就是有库存的卖家。
    • 询问1-2月内的最新款。
    • 详细看清楚信用评价,分辨其中有多少水分。
    • 可以询问该品牌柜台,手表网上出售却“全国联保”的可能性有多少。

    提示

    • 行货手表都是有正规代理商的,而代理商就有库存,因此一般来说,该品牌的所有表款都应该随要随有。
    • CITIZEN400多款,已经发现有的假机心表大约有50-60款,多为比较畅销的表款。买家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冷门的表款询问。

相关热词搜索:辨别 真假 西铁城 手表

上一篇:网上买鞋子 鞋子网
下一篇:如何分辨BURBERRY包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