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经济管理知识 >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0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0
2010-01-19 17:33:37   来源:   点击:

      以下是由中国知识网总结的2010年新中国首富排行榜,前十名分别是王传福、张茵家族、杨惠妍家族、黄伟李萍夫妇、刘永行家族、朱孟依家族、王健林、刘忠田家族、严彬、张近东。

      王传福

      王传福(1966年2月15日-),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人,中国广东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创始人,是深圳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

      张茵家族

      张茵 (1957年— ),出生于广东韶关,祖籍黑龙江省,中国女企业家,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财富总值270亿元人民币,目前是中国大陆十大富翁之一。

      杨惠妍家族

      杨惠妍(1981年-)广东顺德人,2007年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园之大股东及主席杨国强之第二女儿,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毕业,文学士学位。

      黄伟、李萍夫妇

      黄伟在浙江,乃至全国商界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早已声名远播,但他却一直游离在公众的视野之外。这一次,胡润将他强行拉入了我们的视野。50岁的黄伟和他的妻子李萍的财富较去年增长了170亿元达到300亿元,排名也从去年的第28上升到第5位,成为浙江的新首富。

      刘永行家族

      2008年4月,刘永行旗下的东方希望集团已与重庆乌江实业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出资40亿元,在重庆开建PVC(聚氯乙烯)一体化项目和矿山基地。该项目经过两年论证,将在今年年内动工,预计两年后投产。每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创税收5亿元。

      朱孟依家族

      这位南方的“地产大王”素来以低调为外界所知。其过人的商业天赋在他早年的创业中逐渐表露,多年的奋斗终于使他的合生创展跻身房产界航空母舰的地位,近年以产品高端化的路线被誉为是合生创展的“第三次”创业,并将其业务推向了全国。而其不大为外界所熟知的珠江投资其价值同样让人乍舌。

      王健林

      王健林,1954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高级工程师。1970年入伍,198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同年7月进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任办公室主任,1989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2年8月任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1993年3月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经过多年的发展,万达集团已形成以房地产开发、购物广场建设管理为两大支柱产业,拥有资产5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逾7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企业集团。

      刘忠田家族

      1978年,14岁的刘忠田怀揣借来的200块钱上长白山开始做木材贸易。到了1984年,东北的贸易环境逐渐被江浙商人的风头盖过,刘忠田遂转做化工,给本地钢厂生产耐火涂料。1992年,钢厂没落,水泥厂盛行,刘忠田又成立了程程塑编厂,为附近水泥厂供应编织袋。1993年,不到30岁的刘忠田创立中外合资公司辽宁忠旺,专门生产建筑业门窗框用的铝型材,使刘忠田踏上通向首富之路。

      严彬

      泰籍华人严彬祖籍山东,出身于一个贫穷的家庭,曾经在河南插过队,后来去了泰国。一开始给别人打工,从最底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1984年成立了泰国华彬国际集团,主要经营物业、旅游、国际贸易等业务。1995年,严彬回国投资,主要项目有:红牛饮料、北京华彬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沃德兰乐园以及拥有45洞、占地6400亩的华彬庄园高尔夫俱乐部。严彬担任泰国政府经济顾问,对推动中泰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贡献巨大。

      张近东

      张近东 ,1990年投资10万元在南京宁海路创建了专营空调的苏宁电器,在创业发展过程中,他始终以服务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首创自营服务,并依靠“淡季打款”等创新模式迅速成为中国空调销售冠军。

相关热词搜索:首富 排行榜 2010

上一篇:中国经济年会直播 中国经济年会议程
下一篇:如果柏南克不能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