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与《汤姆索亚历险记》 马克吐温之死?

2020-08-16 03:44:15 作者: 马克吐温与《

  众所得知,马克吐温是一位大文豪,他的文学作品在多个国家广泛流传,至今仍然受到全世界读者的喜爱。那么,了解马克吐温此人时,应该率先了解马克吐温是哪个国家的。通过马克吐温简介便可得知,马克吐温是哪个国家的。《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马克吐温是美国人,具体来说,马克吐温出生在美国密苏里州的汉尼拔。其实,从马克吐温的文学作品中,也能看出马克吐温是哪个国家的。在《汤姆索亚历险记》中,主人公汤姆索亚在密西西比河一带进行了冒险活动,书中所描绘的场景,都是美国社会风俗、人文风情的体现。

  马克吐温用幽默而犀利的言词,向读者展示了自己所生活的时代背景。马克吐温从青年时期,便已经开始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他从最之前的小工人,到后来的记者、排版工人,这都是马克吐温珍贵的人生经历。正是因为马克吐温具备底层的生活经历,所以才让他成为一个胸怀疾苦的作家。不难看出,马克吐温很多作品中,都折射了美国社会的弊端,他借助勇敢的小少年汤姆索亚,反射出美国社会的丑态。马克吐温生活在19世纪中期到20世纪中上期,此时的美国正好加快了工业化进程。在这一过程中,美国社会发生了严重而深刻的变革,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加剧了社会矛盾。马克吐温经历了这一阶段,所以更能体会底层百姓的困苦。

  通过相关资料得知,马克吐温之死是由于狭心症而引起的。马克吐温三个女儿陆续死亡,给马克吐温带来了很大的打击。1904年,马克吐温的妻子也在意大利去世,这让马克吐温更加难过。而后,马克吐温的写作事业进入了最后阶段,因为身患狭心病,所以马克吐温到了晚年时,他的著作都是口授给秘书,而后由秘书整理完成。1910年4月21日,马克吐温病情加重,不久之后便去世了。除此之外,关于马克吐温之死还有一则传奇的故事。根据记载得知,马克吐温生于1835年11月30日,有人说马克吐温出生时,恰好是哈雷彗星现世。而马克吐温在1910年4月21日去世时,哈雷彗星再次现世。从马克吐温出生和死亡时间来看,哈雷彗星现世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但是,更奇怪的是,马克吐温曾预言过自己的死亡。有人说,马克吐温曾经预言过,等到哈雷彗星再次来临时,自己也将去世。

1.png

  虽然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否真实可信,但从故事本身来看,充满了传奇色彩。值得一提的是,马克吐温曾预言过自己弟弟的死亡。马克吐温曾在“宾夕法尼亚”号船上工作,锅炉爆炸事件发生之前,马克吐温将弟弟亨利安排在船上工作。三个月之后,马克吐温梦见弟弟亨利死亡,不久之后,亨利因锅炉爆炸而死亡。当然,人们提及马克吐温预言亨利之死,也是为马克吐温语言预言死亡,添加了一些传奇性的素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