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敏月是谁?贺兰敏月为何会被武则天毒死

2020-09-16 09:43:05 作者: 贺兰敏月是谁

  贺兰敏月是武则天的外甥女,在武则天手掌大权之后也进入到唐高宗的视线,成为了唐高宗的宠妾,虽然贺兰敏月也是颇有才智,但是却没有足够的自知之明,身为武则天的外甥女却妄想和武则天争权,所以被武则天毒害,结束了她短暂悲惨的一生。贺兰敏月是唐朝年间人,当时正是武则天得宠的时候,武则天被封为皇后之后,娘家人也就跟着鸡犬升天,获得了不少的好处,武则天的姐姐被封为了韩国夫人,可以自由的出入后宫,韩国夫人的女儿贺兰敏月长得也很是漂亮,很得唐高宗的宠爱,母女两人一起侍奉唐高宗。后来她的母亲韩国夫人死了之后,她被封为了魏国夫人,还有说当时李治其实是想纳她为妃的,只是受到了武则天的反对才不得不作罢。

  贺兰敏月虽然很得皇上宠爱,也有点小聪明,但是毕竟年轻,没有足够的经验,比起武则天这样古来罕见的巾帼英雄还是要差了不少,经历的风风雨雨太少让贺兰敏月没有足够的防人之心,在后来权欲熏心之后以为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年轻貌美和武则天一斗,结果惹恼的武则天,被武则天果断的给毒杀了。众所周知贺兰敏月是被武则天毒杀的,那么武则天到底是怎么让贺兰敏月放下戒心,成功毒杀贺兰敏月的呢?

  话说当时武则天又两个堂兄弟,因为原先得罪过武则天的母亲所以被武则天好好的打压了一番,被削官贬到了地方上,正好碰上唐高宗去泰山封禅,所以就一起跟着唐高宗回到了京城,两人一合计觉得和武则天作对没有好处就想着讨好一下武则天,让她消消气。当时很流行的一个风俗就是“献食”,于是这两兄弟就搞了当地的一些特产献给了武则天,希望武则天可以不计前嫌。

1.png

  而且当时正是贺兰敏月和武则天争宠的时候,贺兰敏月仗着自己年轻漂亮就挑衅武则天,但是她哪里比得上武则天的老辣,武则天看着送来的吃食,索性就来了个一箭双雕,在食物中下了毒,分给贺兰敏月吃,还说是家里送来的,贺兰敏月到底还是太年轻了,傻傻的就吃了,没几口就毒发身亡了。武则天一计既铲除了和自己争宠的贺兰敏月,又陷害了自己看不爽的两个堂兄,成为了整个事件最大的受益者,而贺兰敏月则是无辜的惨死在了自己的姑母手中。贺兰敏月是唐朝高宗时期的大美人,是武则天的外甥女,她不只是年轻貌美,而且聪明过人,深受高宗的宠爱,被封为了魏国夫人,但是或许是皇上的宠爱让她迷失了自己的双眼,竟然去和武则天争权夺势,最后被武则天暗中设计中毒身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