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不可一世的项羽为何败于刘邦这个小人?

2020-10-15 08:57:36 作者: 揭秘不可一世

  秦始皇建立起中国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可惜秦朝在秦始皇死后不久就开始走向了灭亡。一时间天下豪杰并起,其中最著名的就项羽和刘邦。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项羽与刘邦开展了长达四年的楚汉之争,最后项羽兵败,在乌江自刎而死,以刘邦的胜利结束了这场战争。项羽本来是可以轻而易举就杀死刘邦的,从而避免了这场战争的,但是由于错信了项伯父子,才导致了最后的兵败自刎乌江的下场。

  在刘邦进入咸阳后,头脑一发热想在关中称王,便派兵把守函谷关,防止项羽率兵进入咸阳。有人偷偷的把这个消息禀告了项羽,很快项羽就率40万军队到了函谷关前面,并驻兵在新丰鸿门,而刘邦的军队只有10万人驻扎在霸上。

1.jpg

网络配图

  项羽听从了范增的建议准备杀掉刘邦,永绝后患,于是在鸿门设宴款待刘邦。

  谁知道日防夜防家贼难防,项羽的亲叔叔项伯因为与张良有私情,便把项羽要杀刘邦的消息告诉了张良,让刘邦得以有所准备。

  另外在宴会上项庄舞剑准备杀刘备,却因项伯父子的阻挠而失败。就这样项羽白白错失杀死刘邦的大好良机,让刘邦得到了发展壮大的机会。最后在楚汉争霸这场你死我活的战争,项羽由于过分相信项伯父子,排斥范增等人,才最后落得乌江自刎的下场。

4.jpg

网络配图

  项伯在项羽死后,还厚颜无耻的接受了刘邦的封赏,被刘邦封为射阳侯,封地在今天的江苏宝应县射阳湖镇东部。可惜好景不长,他唯一的儿子项睢因犯罪不能承袭他的爵位,所以项伯死后,封国灭亡,他的封地归入西汉朝廷,这也许是上天对他背叛自己的亲侄子项羽的惩罚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