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兰成的作品有哪些 胡兰成的八个女人分别是谁

2021-03-05 10:28:13 作者: 胡兰成的作品

  胡兰成是抗日战争时期汪伪政权的宣传部副部长,也是当时汪伪政府的舆论阵地《中华日报》的主笔,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胡兰成的文学成就肯定是不低的,日本人不会看上一个没有能力的人,汪精卫也不会任用一个废物,胡兰成能够做到如此高位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抛开胡兰成的政治地位不说,胡兰成的作品还是有着可取之处的。

  

胡兰成作品《今生今世》


  胡兰成的作品很多,在其长达76年的漫漫人生旅途之中,胡兰成写出了大量的作品,并且曾经被台湾的中国文化学院聘为终生教授,其晚年的作品有很多,很多文字是质朴的,其文采是飞扬的,特别是胡兰成的散文更是被世人所称道,说这些只是单纯的从文学的角度来评判胡兰成,并不代表对胡兰成政治立场的支持,对于其政治立场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是极力声讨的。

  胡兰成是一个坦诚的人,对于自己的历史丝毫不去避讳,在自己的文章中从来不去回避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从这一点上可以说是无耻到了极点的表现,也可以看成是一个至诚君子的表现,江弱水说:“其人可废,其文却不可因人而废。”胡兰成的文字被余光中称为“婉媚”和“清嘉”,胡兰成的散文与沈从文的散文如出一辙,甚至是有人认为其散文成就与当代的梁秋实、林语堂钱钟书和余秋雨相媲美。

  在胡兰成的作品《今生今世》中胡兰成写出了自己的感情历程,胡兰成是坦诚的,这种坦诚很多人是做不到的,在这部书中胡兰成承认了自己拥有过八个女人,这八个女人并不都是胡兰成所爱的,胡兰成与她们在一起只是一种“欢”,自我剖析之深刻让人动容。

  胡兰成的作品《闲愁万种》中包括了胡兰成晚年的一些作品,其中有散文、有诗词、也有书句,可以说是能够代表胡兰成思想的一部书,也可以将这部书看成是胡兰成《今生今世》的续作,最能见出民国一代才子胡兰成的文采风华。

  下面列举一下胡兰成的作品,其主要作品有《西江上》、《今生今世》、《山河岁月》、《中国的礼乐与风景》、《中国文学史话》、《今日何日兮》 、《革命要诗与学问》等。

  胡兰成的八个女人分别是谁

  胡兰成是一个大汉奸,也是一个情场浪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人却是一个情场高手,在胡兰成的一生之中有名有姓的女子,胡兰成记得住的女子就有八位,在这八位女子之中有的是平民百姓,也有著名的作家张爱玲,更有黑帮头子的遗孀,从现代人的角度看胡兰成完全是一个随处留情的人,对女人胡兰成可谓是高手中的高手。

  

胡兰成的八个女人之一张爱玲


  胡兰成的八个女人中的第一个女人是其明媒正娶的妻子唐玉凤,这是胡兰成的父母为胡兰成娶的,胡兰成当然对其不满意,因为据说这位妻子既不新派,又不会烟视媚行,绣花也不会,跳舞也不会,在胡兰成眼中可谓是一无是处,后来唐玉凤病逝了,即使是不病逝也免不了被胡兰成抛弃的命运。

  胡兰成的第二个女人是胡兰成落魄之时经过别人介绍认识的,名字是全慧文,对于这位妻子胡兰成觉得完全是当时的需要,因为胡兰成已经28岁了,还没有妻子,所以就有了全慧文,后来据说也病逝了。

  胡兰成的第三个女人是应英娣,据说当时胡兰成在与应英娣交往的时候就搭上了张爱玲,于是应英娣主动与胡兰成断绝了关系,可以说是胡兰成的女人中少有的明智之人。

  胡兰成的第四个女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才女张爱玲,当时《天地》月刊杂志的女作家苏青起将张爱玲的地址给了胡兰成,于是就这样胡兰成与张爱玲相识了,这个时候的胡兰成已经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但是这个时候的胡兰成是汪伪政府的高官,也许是这样的资本加上文学上的共同语言使得胡兰成最终得到了张爱玲的青睐,总而言之,张爱玲也是一个糊涂的女人,将自己最真挚的感情给与了胡兰成这样一个花花肠子的人。后来抗战胜利之后因为胡兰成逃亡在外并且与寡妇范秀美搞到了一起,所以张爱玲主动结束了自己的婚姻。

  胡兰成的第五个女人是一个十七岁的护士周训德,这个时候胡兰成与张爱玲还是夫妻,但是却与一个小自己23岁的女孩子搞到了一起,可见其对婚姻的不忠。后来由于逃亡在外这段关系也终结了。

  胡兰成的第六个女人是范秀美,据说是对胡兰成有帮助的一位寡妇,后来胡兰成去了日本自然两个人关系就无疾而终了。

  胡兰成的第七个女人是一位有丈夫的日本女人,是当时胡兰成的房东,名字叫做一枝,因为一枝有自己的家庭,最终两个人的关系也无疾而终。

  胡兰成的八个女人中之后一个女人是佘爱珍,据说是上海黑帮头子吴四宝的遗孀,这个女人这个时候已经是残羹冷炙,但是胡兰成逃亡在外也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于是与这个女人终其一生。

  胡兰成照片资料介绍

  胡兰成照片年轻时候的不是很多,老年的照片倒是不少,老年的照片已经是一个垂垂老者,但是却有着超脱的气质,文质彬彬。从下面这幅照片中,可以看出胡兰成是一个很帅气的人。这张胡兰成照片拍摄的时候胡兰成可能只有二三十岁,风华正茂的年纪,看起来非常的帅气,难怪很多女人愿意做飞蛾扑火之举。

  

胡兰成照片


  胡兰成可谓是一代文豪,据说在民国初期可谓是风靡一时的,但是对于现代人而言胡兰成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人,很多人是因为民国时期的才女张爱玲而认识了胡兰成,因为要想说张爱玲不能绕开胡兰成,当年张爱玲以一个未婚女的才女身份嫁给了比自己大十四岁之多已经是五个孩子的父亲的胡兰成,胡兰成的魅力可见一斑。张爱玲与胡兰成相识之后自己说“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这样的妙语是认识胡兰成之后所写,可见张爱玲对胡兰成感情的真挚与深厚。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