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支撑奋力

2020-07-22 23:50:39 作者: 坚持以高质量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对冒着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府经济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在谈项目加快落地,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支撑,开启开发区二次创业新征程,奋力当好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领头羊”。

在京东云计算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冯韶慧顶着烈日、凭着围栏,驻足察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关切询问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廊坊开发区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对该区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为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破题引路。他指出,廊坊开发区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紧紧扭住高质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开展二次创业,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添大秤、作贡献。

冯韶慧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亩均”“总部”“高端”意识,强化“深耕北京”理念,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夯实经济转型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要着力推动现有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及时摸清企业需求,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形成一批“二期”现象,助力企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要全面盘活闲置资源,摸清低效用地和闲置楼宇、厂房等稀缺资源底数,通过“****”的方式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拓展项目落地空间,创造更多增量价值。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级水平,健全完善招才引智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和园区展示中心,统筹做好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和监管等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冯韶慧指出,开发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各地各****要把加强开发区改革创新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产业方向、优化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有序推进各类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进区入园,加快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努力把各级各类开发区打造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并就加强项目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记者 邢建平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