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不要抠门了!王小利,小沈阳,范伟都因为钱的事与他闹不和

2020-07-22 23:44:07 作者: 赵本山不要抠

最近,《乡村爱情》第13部,角色刘能被换人一事,在网上引起了许多网民的议论,大家都觉得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将这个角色诠释得非常到位,而且《乡村爱情》演到这么多部,许多《乡村爱情》剧粉都对剧中的人物产生了感情,这种突然换人的行为,非常影响观众的观剧体验,甚至连歌手李荣浩也在网上表示了自己对于刘能换角的不满。

但面对这么剧粉和网友的质疑,官方仅仅给出了,王小利档期不合适的简单理由。这么多年来,刘能是王小利所有参演的角色中最出圈的一个,也是他的代表角色,而且官方发布这个消息后,也没有传出刘能在影视剧方面有什么新的动静,所以刘能换角背后,可能并不是像官方所说的那么简单。

当然,除了官方说法,还有来自赵本山师弟唐军的一个说辞,唐军曾在一次直播中,回应过这个问题,他表示是因为王小利沉迷于直播,而导致赵本山不满,让赵本山单方面雪藏了王小利。

很明显,比起前者,后者的说法更加靠谱,王小利作为赵本山收的第一批弟子,虽然不如小沈阳出名,但也跟着赵本山很多年了,而且赵本山也带过王小利上春晚,所以王小利在赵本山的弟子中地位应该还是比较重。

但观看,这么多年来,赵本山的弟子或者合作者,基本上纷纷都和赵本山分道扬镳了,无论是早期赵本山的金牌搭档范伟,还是赵本山最得意的弟子小沈阳,现在都和赵本山渐行渐远。无论是从小沈阳的微博认证从赵本山弟子改成艺人,还是他所在的经纪单位从本山传媒变成小沈阳工作室,我们都可以看出,小沈阳在渐渐和赵本山划清界限。

按道理说,对于一手捧红自己的师傅,小沈阳应该感恩戴德才是,为什么要渐渐脱离赵本山?

其实,大家可以根据赵本山前几年的一些新闻来推测一下,前几年赵本山风头最盛时,报道最多的是什么?是赵本山购买私人飞机,或者是购置豪宅。但我们很少在新闻中看见,赵本山的徒弟有什么奢侈之举。本来,拜师这种事情,就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所以对于大部分的师傅来讲,对于弟子的演出分成可能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自己的私心。

赵本山一共有66个弟子,无论赵本山的名气有多大,应该都不够弟子瓜分资源,所以到现在为止,赵本山真正混出名了的弟子也没有几个。没有名气,接不到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弟子也就只能依靠直播来赚取一些额外的收入。

这些年,正是直播的风口,随着赵本山退出春晚,减少登台后,赵本山的弟子能在荧幕上露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大部分的弟子开始将直播当成自己的主业。因为直播红利的原因,让赵本山一部分弟子在直播方面尝到了甜头,其中就有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因为《乡村爱情》的接地气,让王小利在中老年群众中也是收获了一批粉丝,而王小利也是借着这股东风在直播界中混的是风生水起,当直播的收入成为王小利赚钱的大头时,他的重心自然是放在了这方面。

就像小沈阳当初凭借春晚走红后,也是选择了成为一名演员,而不是继续在二人转方面发展,当然这可能也是他和赵本山分开的一个原因。小沈阳转行做演员的那几年正是娱乐圈蓬勃发展的时候,那个时候限薪令也没有开始实行,所以小沈阳那几年也是赚了不少钱。如果小沈阳,还是继续跟着赵本山的话,可能就错过了他发展的红利期,像搞笑类型的艺人其实职业生涯都不会太长,因为观众长时间的观看这个艺人的演出,就会觉得没有新鲜感,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小沈阳突然就沉寂下去的原因。

赵本山自己因为是二人转元老级别的人物,而且红的早,同时利用自己的名气赚了许多钱,所以自然不懂自己旗下的弟子为什么沉迷于其他行业,不务正业。如果赵本山当初对于金钱的把控松一点,愿意让弟子们多看到一些希望的话,也不至于让这些徒弟纷纷跑路。

其实和赵本山遭遇很相似的还有郭德纲,当初郭德纲费尽心思捧红了自己的徒弟曹云金,却遭受到了曹云金的背叛。追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关于利益分成的问题。

特别是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一个艺人的职业生涯变得愈来愈短,特别是像赵本山的弟子,这种在娱乐圈本来就很难冒出头的艺人,当然看到哪个赚钱就往那边跑。

赵本山自己的钱是赚够了,名气也有了,现在基本就处于退休状态,过着享清福的日子。但他名下的弟子在娱乐圈却还是处于底层艺人的状态,那么是像王小利这种稍微出名的弟子,作为艺人来讲,收入还是非常少。

在这种情况下,赵本山的弟子选择和赵本山分开也是能够理解的行为,因为谁不想赚大钱喃?特别是在现在这个便捷的时代,钱能买到的快乐越来越多,大部分人都信奉金钱至上的价值观。

既然现在师父无法让自己得到更多的资源,赚更多的钱,赵本山的弟子自然只能自谋出路,当然这可能触及了赵本山身为师父的尊严,因为弟子不听管教了,所以才会有小沈阳出走,刘能换角、范伟自立门户的事情出现。

如果当初,赵本山愿意在分成方面大方一点,而不是自己一个占大头,可能也不会导致现在的局面。在赵本山当红的年头,他自己又是买飞机,又是开大饭店,但他的弟子们却只能看着赵本山吃肉,自己却连汤都喝不到一口,自然会引起这些弟子的不满,所以赵本山还是只有看开些了,这也算是自己当初种下的苦果,只能自己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