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顾佳:不是只有开豪车住豪宅,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2020-07-22 23:40:23 作者: 《三十而已》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顾佳,是一个集美貌、智慧能力于一体的“完美人妻”。她是很优秀,也很有野心,明明就是中层,她却一心想要挤进上流社会。

为了顺利进太太圈,她不惜花光积蓄甚至还刷爆了信用卡,就为了买一个包包。孩子上幼儿园,怎么样她都要让他进入到最好的幼儿园,得到最好的教育,结果这事她还真办成了。

她期望的事情在一件件达成,但这些距离她的目标远远不够,她还希望丈夫许幻山的公司能有更好的发展,公司能赚更多的钱。

但是这些,真的是许幻山要的吗?顾佳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丈夫到底要什么,所以在这段婚姻中,看似一切都没问题,但其实问题早已悄悄显露。

顾佳很拼,为了挽回失去的大客户,她可以打扮精致,去陪人家喝酒,结果差点被占便宜,当她发现眼前的老男人试图通过她来交换生意的时候,她觉触及到了自己的底线,这才放弃了这份合作。

或许在顾佳的人生字典里,只有开豪车住豪宅,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她的目的是成功,却没有想过这么做,会不会失去婚姻。

顾佳的人生,其实有点太过于用力过猛,这样会让身边的人感觉到窒息,反而给了别人介入的机会。

很遗憾,顾佳最后离婚了,曾经说过会永远爱她的丈夫,最后因为她给他压力太大而崩溃,爱上了一个什么都不如她,但是却让他感觉到很放松的年轻女孩。

顾佳也曾骄傲地打败过意图不轨的小三,但她哪里知道,管住了小三还有小四小五,还有许许多多前赴后继的年轻女孩们。

顾佳输给她,不是因为年纪大,也不是因为不够努力,不够优秀,恰恰就是因为她太优秀,太努力,太不顾一切,反而让身边的男人觉得压抑,逐渐失去了快乐。

我们总在标榜物质,认为有钱才是好的生活。但生活真的有用钱来定义吗?像王太太那样,虽然住着豪宅,但是从没有人见过她的丈夫,孩子虽然上着名校,对她这个妈却是一脸不屑。物质带给人们的另一种阴郁是:精神上的永远孤独。

有时候想想,或许是因为我们太过于追求物质,反而忽略了生活中其他更重要的事。比如维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

人生有许多的可能性,不是只有住上大房子开上好车,才算是真正的成功,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家庭,失去了快乐,得到这些真的还有意义吗?

也许“顾佳们“真正要思考的,不是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而是问问自己:我的伴侣,我的孩子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一个家庭中,成员之间的目标要一致,生活才有可能越过越好,否则日子好了,距离也远了,这样的婚姻还有意义吗?

婚姻不是战场,没必要随时一副准备迎战的模式,适当的时候,让自己放松下来,不要让自己始终处于紧绷的状态,或许得到的快乐反而会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