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市:抗洪“国家队”驰援南康堤 护一城平安

2020-07-15 18:41:17 作者: 江西庐山市:

央广网庐山7月15日信息(记者胡啸 通信员王陈 夏雪星 饶金星)7月13日晚,抗洪“国度队”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抵达九江后第一光阴赶赴庐山市守护南康堤,给全城庶民吃下一颗“放心丸”。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兵士 站在南康堤上,一面是波澜澎湃的湖水,一面是全城的庶民,南康堤是庐山市的很后一道防地。

昨天午时,记者到达南康堤,此时鄱阳湖的水曾经袪除了人行道透过子堤逐步分泌到了沿湖的路途,很深场所曾经抵达了膝盖。

为了疾速加固子堤,舟桥旅的官兵们正在渡水功课。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兵士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重舟营兵士高克:在水内部功课相对难题,因为阻力相对大,让咱们行走和举止都很费力。 因为水位较深,有的官兵还得半蹲在水中,记者注意到,官兵们每从水中铲起一铁锹的沙子,沙子顺着水流再装进沙袋,就只剩下了一半,固然影响了加固子堤的服从,但他们以为如许做是值得的。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兵士 高克:前期防洪沙子有残存,为幸免无谓要的铺张,咱们必需从水内部铲起举行再行使。 为赶鄙人一轮降雨光降以前胜利实现10公里子堤加固的使命,一天光阴下来,舟桥旅的官兵们站在水中没有少焉苏息。入睡中的抗洪兵士 据打听,舟桥旅长年酣战长江流域,战时架通长江、通常抢险救灾,堪称''国度级抗洪抢险职业队列''。

这次共派出400多名官兵驰援庐山市,卖力的是南康堤10公里长的子堤加固和修建使命,98年英豪抗洪队列舟桥旅再赴九江,也给全城庶民吃下了一颗“放心丸”。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重舟营营长隋军:咱们将凭据咱们的使命特色连续对南康子堤举行巡查以及其余方面的兼职,我信赖咱们有才气实现这次鄱阳湖守护战,统统不亏负党和国民付与咱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