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6区泄洪,全国首屈一指,舍小家顾大家令人感动!

2020-07-22 13:06:19 作者: 安徽36区泄

安徽全省36处泄洪区,全国首屈一指,为减少洪水造成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做出重大牺牲,舍小家顾大家令人感动。对泄洪区应该有以下几点需要考虑:

1、眼下做好安抚,保障转移百姓基本居住与生活,并对淹没的耕地已经完成的财产损失进行统计,为后续发放补助金做好准备。

2、平时做好宣传,避免违建。国家有明文规定,泄洪区的房屋、工厂是不在泄洪补贴之列,提高宣传认知,对减少泄洪造成的损失以及后续发放补贴有重要作用。

3、以此为契机,开展合村并居,对洪水高发地的村落进行集中安置,对减少抗洪代价以及推进新农村建设一举双得。

总之,在洪灾面前,得让做出牺牲的百姓安心;更要从长远着眼做好规划,减少泄洪区的固定建筑与设施投入;并适度开展迁居安置。

网友评论:

网友1:客观说,其实洪水流入东海,对海洋来并无什么影响,关键是在流往东海的路上由地型地势、水道原因等而致径流量的因素,有许多地方会承受不住,可能被淹、甚至溃堤等。

在这些情况中,湖北江西安徽等省风险相对更大。长江更多危险在三峡大坝到马鞍山这一段,到马鞍山南京一带其实江面很宽了,而淮河则险在阜南(王家坝)到洪泽湖这一段,即险在中段。简单说,就是上述区域水道窄且浅,水平落差又小,径流量小,两岸堤坝撑不住,只有泄洪,不能只说为下游泄洪,不是的。这客观说法,是科学观点,但从情感上,我认为对江西、安徽、湖北的泄洪区人民必须有交待,要安顿到位、补偿到位。

网友2:专家己经在电视中说过了,主要是王家坝以上的淮河地区,山地多,大别山区,桐柏山区,水位高,上下水位落差大,来水猛,洪水一时难以排泄,为了减少溃坝风险,淮河王家坝附近有专用行洪区,还有一个原因,淮河五河以下七拐八绕,迟滞了洪水下泄洪泽湖的速度。江苏在安徽下游,并不是江苏的水流到安徽把安徽淹了,也不是江苏的洪泽湖不给你们放水,洪泽湖又没盖子,所以别乱甩锅给江苏,江苏不需要安徽来保!

网友3:说了不少,让人看起来安徽蓄洪是由于地理导致的咎由自取。但是如果安徽也一个劲把大坝加高只管泄洪,把洪水都放任流到下游江苏去呢?江苏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国家英明领导重视发达的江苏,牺牲落后的安徽,你就别在这儿大放厥词了吧!

网友4:我父亲68岁,在家种20亩地,风调雨顺,大约收水稻24000斤,按我父亲的说法,除去种子,肥料,农药,机械的本钱,还能赚一半,今年全部被淹了。本钱损失10000块左右。

网友5:如果未来每年雨季大雨如常态,确实应该未雨绸缪,规划好泄洪区村庄,合村并村迁村,建设新农村。安徽在水利建设方面,确实应该下一份大功夫。

网友6:这个地方合村并居才是正道,土地集体统一种植不怕水淹的作物。即减少农民损失,又可调济洪水。国家也减少不必要救灾补贴。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