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委发文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丨为数据智能基础软件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2020-07-20 13:29:32 作者: 13部委发文




颠覆性创新是否离我们更近了?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13个部门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入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能力和平台“赋能”水平,推进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增强转型能力供给,促进企业联动转型、跨界合作,培育数字化新生态,提高转型效益。


作为数据智能平台基础软件的典型代表,柏睿数据认为《意见》为国产数据库提供了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作为国产数据智能产业生态的一份子,柏睿数据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数据库是支撑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软件,是提升各大数据平台数据处理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关键部件。


目前,柏睿数据自主研发了全系列数据处理产品,包括分布式全内存数据库、实时流数据库、库内人工智能、跨源异构联邦、安全是是加速芯片等智能分析数据处理产品体系,以卓越的多源、海量、动态数据、实时分析处理的能力,推出各行业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支撑各行业领域数据资源应用,释放数据产能。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到来以及复杂的国际环境,国产数据库软件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相比以往国外企业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国产数据库软件无论是从软件质量、市场份额、国产化水平等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甚至在某些细分领域有超越国外软件的水平提升。


以柏睿数据为代表的软件企业在流数据库、库内人工智能两项超前技术已经制定了国际标准,打破了欧美国家对数据库领域国际标准的垄断。国产数据库软件不仅从可用向好用的方向发展,更是在引领技术发展的潮流。


《意见》还指出,要探索创新监管模式,积极鼓励创新,健全触发式监管机制,构建各类主体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体系。要及时修订完善监管政策制度,为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留足空间。要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强化安全监测和风险评估,对于侵犯他人合法权益、违背公平竞争秩序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


柏睿数据也在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致力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政府的监管水平,这是保障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是行之有效且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从创立开始,柏睿数据先后与各政府部门合力,打造了省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大数据平台、企业供应链智能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标杆案例,助力政府合理使用数据要素洞察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并在疫情期间帮助上线企业实现供应链对接。


13部委此次联合发布《意见》,明确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此举无疑将会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而以柏睿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基础软件企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柏睿数据将始终关注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向,研究数字经济产业需求,打磨出更好的数据库产品与数据智能平台。



? 你的在看,为中国数据智能点赞↓?

相关阅读


企业

软博会特刊丨为基础软件研发注入工匠精神

科技突围又传利好,我国数据库国际标准取得多项成果

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峰会圆满成功,柏睿数据获东方卫视报道

高手对决,柏睿数据让数据深度分析挖掘赢在毫秒间


荣誉

原创科技破局而生,柏睿数据RapidsDB入选数博会2019十佳大数据优秀案例

引领数据库产业创新发展,柏睿数据入选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百强榜单

让城市为人思考,柏睿数据获“智慧城市建设”双奖

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柏睿数据获《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合作

聚焦数博丨中国云计算生态雏形初现,顶尖科企共建云计算生态联盟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信息技术分会成立,柏睿数据总裁梁雪青当选会长

数据安全保障再升级,柏睿数据核心产品与派客动力脱敏平台完成双向技术认证




【实时分析型数据库】

领跑国际的原创数据库技术

助力政府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