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家影院准备好了,观众看电影交叉隔座,《战狼Ⅱ》加入复映片单

2020-07-20 13:27:22 作者: 武汉多家影院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17日讯(记者万旭明)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表示“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17日晚,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知,《湖北省电影局关于做好电影院恢复开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也已发出。

按照湖北省通知要求,“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国家电影局统一时间安排,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全面恢复开放营业。一旦出现中、高风险区,即第一时间按要求暂停营业。各市州电影主管部门将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工作安排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推进恢复营业。具体复工时间及工作安排向省电影局报备。”

深夜获知消息,多家院线及影城负责人都兴奋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即使赶不及7月20日恢复开放,也会在获得属地主管部门批准后第一时间开门营业。”而票务平台也已针对实名制、交叉隔座等购票要求做好了相应的技术准备。越来越多的新片、复映片则加入了第一批上映的行列。

湖北的电影院,真的不远了!

影院做好两手准备:

就算赶不上20日,也将在获批后第一时间开放

“17日一整天我们都在等待消息。”江汉环球影城总经理熊英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我们提前已做好了恢复开放的方案,17日下午专门开了恢复开放筹备会,这周末会加班落实防疫物资的准备、放映设备的调试等工作。”她表示,“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赶不上20日恢复开放,也会在20日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培训、防疫培训。一旦属地主管部门批准,将第一时间开门营业。”

据悉,尽管有多部影片宣布将于20日上映,但武汉市多家影院目前并未收到拷贝、密钥等素材。熊英表示,对影院恢复开放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希望能有更多优质影片加入放映片单。

本地多家院线也表示,无论何时恢复开放,都已开始进行影院内消杀、员工返岗培训等工作。

票务平台蓄势待发:

实名制及交叉隔座购票等技术已准备就绪

按照《通知》要求,湖北省电影院恢复开放后,将“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记者从猫眼电影获悉,网络售票平台在实名制购票、交叉隔座购票等技术环节都已准备就绪。“我们已经提前对系统进行了相应完善,影院对接猫眼平台后,很简单地就可以完成实名制、隔排隔座等售票设置。”同时,猫眼电影还上线了“安心影院”功能,影院上传店内环境图、影院员工图及其他安全图展示,并进行相关承诺后,可获得“安心影院”标识。

而在猫眼平台的统计中,武汉观众想看电影的热情在全国排到第11位。

新片复映片越来越多:

《战狼Ⅱ》《风声》《中国合伙人》等将再次上映

随着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形势逐渐明朗,越来越多的影片公布了档期,加入首批上映影片的行列,其中不乏有明星、有奖项的进口影片。

除了早早定档7月20日的文艺片《第一次的离别》、3D纪录片《璀璨薪火》、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爱情片《荞麦疯长》、动画片《妙先生》等,韩国影片《误杀》加入7月20日上映行列,小罗伯特·唐尼作品《多利特的奇幻冒险》、范·迪塞尔主演《喋血战士》等影片则宣布将于7月24日上映。

此外,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一份复映片单上看到,《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Ⅱ》《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捉妖记》《风声》等影片将以“公益放映不分账”的形式复映,让利影院,为其度过恢复开放后的阵痛期助力。此外,《寻梦环游记》将以正常分账方式上映,《当幸福来敲门》也有望再次与观众见面。

【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