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名牌大学毕业,裸跑弟再次翻红,撕开了“神童教育”的遮羞布

2020-07-20 13:22:00 作者: 11岁名牌大


01

热搜上很少有因为一个名字而火的,但“何宜德”这三个字,却在短时间内以7000多万的阅读量,妥妥的挤进了排行榜前十的位置。


何宜德到底是谁,既然比明星还明星?

抱着和你一样的好奇,猫叔打开了这条热搜。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

何宜德不是什么流量小生、选秀歌手,他只是一个今年只有12岁的孩子。而登上热搜的原因,是他去年从南京大学毕业了。


也就是说,这个孩子,8岁就考上了大学,11岁就已经是一个大学毕业生了。而且南京大学,还是国家首批的211、985“双一流”大学。

想想很多人可能和猫叔一样,8岁还在上二年级,11岁还没小学毕业。这个孩子的能力已经不能用“别人家的孩子”来形容了,完全就是“外太空的孩子”。

这还不是最令人佩服的,看完这孩子的简历,你真的有种“过了一个假童年的冲动”:


对不起,看完这个孩子12年的人生经历,我真的觉得这30多年白活了。

努力活了30多年,可能才达到他2岁时的“水平”,也就仅仅能登上南京紫金山。让我去雪地裸跑,可能都会被冻晕在雪地里。更别说,开飞机、参加帆船比赛、穿越无人区了。

如果把学习成绩好、在某方面有超能力的孩子称为“神童”的话,那这个孩子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任何称赞的词语用在他身上都会黯然失色。

其实这个孩子,早在8年前就出名了,也就是在他4岁的时候,跟随父母去美国旅行,在-13℃的雪地中以“裸跑”的方式迎接2012的农历新年。

随后,这段视频被家人放上了网,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视频点击率就高达26万多,“4岁裸跑弟”迅速爆红网络。

也正是那时候,他的爸爸何烈胜,因为对儿子的“鹰式教育”而被网友们称为“鹰爸”,和儿子一起出圈。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何爸爸的“鹰式教育”还一直沿用至今,并为儿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峰。


02

为什么说“无人能及”?因为一个成年人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却真实的发生在了一个幼童身上。

如果把他8岁考上南京大学的事情定义为“神童”的行为,那他8岁前的体能与心理素质,真的不能用“神”来形容了:

1岁,徒步暴走。

如果没记错,很多孩子七八个月才开始学走路,1岁左右还在练习走路,能走得稳并不摔跤的孩子已经算很好的了。但何宜德1岁就可以暴走了,注意是暴走。

在搜索里,对于“暴走”是这样定义的:

暴走,是一种高强度又简单易行的户外运动方式,是极限运动的一种。指的是选定一条路线,沿着路线徒步或骑车行走,时间由一日到数日不等。

2岁,攀登南京紫金山。

2岁就能不借助外力徒步攀山的孩子,不知道你见过没有,我是真的没见过。

随手查了一下何宜德攀的这座山,由3个山峰构成,主峰北高峰海拔有448.9米,估计一个成年人爬山去都吃不消,还不说一个2岁的孩子了。


3岁,在雪地里裸跑。

前面已经说了,-13℃,何宜德仅穿了一条嫩黄色的小短裤和运动鞋,在视频里跑了5分钟。估计是太冷了,他一边追着镜头跑,一边带着哭腔跟爸爸要“抱抱”。

还以为这孩子体能超凡呢,结果也是怕冷的。

4岁,参加国际帆船比赛;5岁,开飞机。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而且是他一人单独完成的,我不得不为这个孩子的心理素质点个大大的赞。

估计一般四五岁的孩子,连单独坐个过山车都会哭鼻子,四五岁的何宜德就已经开始涉足极限运动了。

6岁,写自传。

这点没什么好说的,他出的是漫画版,也就是把自己“传奇”的经历与平时的一些好玩的事记录下来,然后找人画出来,稍微优秀点的孩子都可以做到。

反正让猫叔最不可思议的就是,他在7岁的时候,三次穿越新疆罗布泊。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和爸爸在罗布泊的照片,打死我是不会相信的。


罗布泊是什么地方?那是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无人区,是科学家彭加木、探险家余纯顺遇难的地方。

据媒体报道,当年何宜德与爸爸是10月9号进入罗布泊的,20号出来的,历时11天,行程3000多公里,其中徒步100公里。完成了体能课、环保课、能源课、野外生存课等一系列训练。

这段传奇的经历被媒体曝光后,当时有很多网友质疑鹰爸炒作。但鹰爸却说,这和炒作无关,他只是用自己多年做老师的经验与后来做企业的经验来教育孩子。

让孩子从小就学会吃苦、学会勇于探索,虽然与现在传统的教育理念有出入,甚至还背负了很多的不理解,但他依然会坚持自己的教育方式。


03

不知道你看完了何宜德小朋友,12年的人生经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对于猫叔来说,我不否认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真实发生在何宜德身上的,但里面到底有多少夸大的成分,到底有多少外力的因素,我们却不得而知。

很多人质疑何宜德8岁就能考上南京大学,背后肯定有不为人知的隐情。

但参加考试这件事,确实是真实发生的。在2017年2月9日,媒体就曾报道过这件事。

当时鹰爸已经把何宜德,从学校领回自己办的“公学”上课,想用自己特殊的教育方式来教育他。

恰巧自己公司的一个员工突然告假,说女儿因为课业繁重,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公打得厉害,自己必须回去照顾女儿。

这让鹰爸对当下的教育观念感触良多,经过一番调研后,最终异想天开给儿子报名了南京大学的自学考试,学习销售管理。

因为自考没有年龄、学历与性别的限制,儿子未来也是要经商的,所以让他提前学习销售管理类的课程。


给儿子报名后,他也是担起了孩子的老师,上午教孩子初中的课程,下午教孩子大学的课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